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隔7年再次来沪 希拉克对上海发展“感到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7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周解蓉吴宇10月12日报道:11日晚,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此间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上海市市长韩正时说,时隔7年再次来到上海,上海飞速的变化发展令人感到震惊。

  希拉克强调,以上海的发展成就举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世人当不会有任何置疑。他说,通过举办世博会,可以将上海建设得更好,法国希望充分参与这一盛会。

  谈到与上海的经贸合作,希拉克说,法国很多大中小企业目前都与上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正在交通运输、污水处理、石油化工等领域加大参与力度。近3年来的统计表明,法国企业对上海的投资比过去3年增长了1倍。

  希拉克还对上海积极参与在中国举行的“法国文化年”系列活动表示感谢,他祝愿上海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6年后的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陈良宇向希拉克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筹备世博会的情况。他说,上海遵循的理念是“开放的世博会”,希望法国工商界有识之士抓住世博会机遇,进一步关注上海,使两国的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1984年5月,法国企业在上海投资了第一个合作项目。截至今年8月底,法国累计在上海兴办了277个投资项目,累计合同外资金额达12.02亿美元。2003年,上海与法国的进出口贸易比2002年增长了近1.6倍,今年1-8月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六成。

  希拉克是11日上午乘法方专机从北京抵达上海访问的。在晚间的会见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在座。

  11日上午,希拉克在上海同济大学出席了中法中心的奠基仪式,并向同济大学师生发表了演讲。他宣布,法国将采取突破性的奖学金政策,帮助最优秀的中国学生赴法学习。

  下午,希拉克出席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落成仪式。他说,中法在人类基因组、超导材料、信息技术和应用数学等领域合作研究都达到了国际最高水平。之后,希拉克携夫人参观了上海博物馆珍藏的青铜器精品。

  11日晚,希拉克出席了法国商会主办的晚宴,并发表演讲。

  希拉克分别在1978和1991年任总统前两次访问过上海。1997年5月,希拉克总统率领300人来沪访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