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MSN音乐店叫板苹果iTunes 超越仍有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53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外界对微软开设MSN音乐商店的消息不应感到吃惊。这个软件巨人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在线服务、数字音乐格式和媒体软件,它应该是最适合开在线音乐商店的公司。

  去年,当绝大多数竞争对手涉足在线音乐时,微软却冷眼旁观,没有草率行事。直到今年9月,微软才正式宣布将开设在线音乐店。微软后发制人,从竞争对手身上吸引了许多经验。业内分析,尽管目前MSN尚未超过苹果,其音乐商店仍是苹果iTunes音乐商店最大的竞争对手。

  MSN音乐店的这些功能已足够超越沃尔玛特、MusicMatch、NAPSTER等音乐店。但是,MSN的真正对手是仍是苹果的iTunes音乐店,微软和后者的标准尚不兼容。

  截止目前,MSN音乐店是唯一一家正宗的美国在线音乐商店,和iTunes音乐店不同,它不提供赠品或是购买补助。也许,今年MSN会考虑这些问题。MSN音乐店也没有和苹果的音乐店相同的AirPortExpress功能,该功能向用户提供无线下载服务。今年晚些时候,微软的MediaCenterExtenders将提供这一功能。

  MSN失去了一个机会,这就是:能读写视窗媒体音频数据的CD和DVD播放机都无法播放MSN的下载音乐。如果你不打算去苹果的iTunes音乐店,那么你最好直接去MSN的在线音乐店消费。毫无疑问,MSN音乐店要想从iTunes手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微软还需付出更大的努力。

  据悉,微软推出一些新的特色服务。和其它数字音乐店一样,MSN音乐店的标价也是每首歌曲99美分,每个专辑9,9美元。MSN音乐商店将拥有60万首歌曲,一开始约50万首,微软的目标是达到100万首。音乐店未宣布有独家的东西,不过其“未来预告”页面却有交流直流电源和无线电台等图标,这些都是NAPSTER和iTunes商店所没有的。

  用户定购歌曲需要在微软身份认证服务平台提供信用卡号和建立用户帐号。通过单击或双击,用户就可以购买歌曲或是音乐专辑。当然,这取决于你的选择设置。一旦购买完成,歌曲会以视窗媒体音频格式发到用户手中,其音量比其它音乐店的歌曲略高一些。

  用户可以同时在1-5台电脑上下载MSN音乐店的歌曲。和MAPSTER和MusicMatch音乐店相比,MSN音乐店把歌曲从一台电脑上转到另外一台电脑上时更为方便快捷,用户只需复制文件,然后输入首次使用的ID和口令就可以完成。

  在MSN音乐店下载的歌曲可以在NAPSTER和MusicMatch上播放,但不能在苹果MAC操作系统的视窗播放器中播放,用户也可以在较低版本的视窗媒体播放器中播放。来源:计世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