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国总理称发展经济是要务 暗示任内可能交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1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点澳洲总理霍华德昨天表示,国家安全和持续经济繁荣是他第四个任期内优先考虑的课题,他同时表示,没有计划改变驻伊拉克澳洲士兵的人数。

  据早报网报道,霍华德在悉尼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没有计划大量增加对伊拉克的驻军。”

  澳洲去年共派2000名士兵参与美国带头展开的伊拉克战争,澳洲目前仍有900名军事人员在伊拉克执行非战斗任务。

  霍华德表示,政府将确保国家经济持续繁荣,并将继续“与本区及世界各地的盟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霍华德说,他下个月到智利出席亚太经济合作论坛时,将与印尼选定总统尤多约诺讨论加强两国警队合作的课题。他还表示,将与尤多约诺讨论巴厘岛爆炸案主谋应得的刑罚。

  此外,霍华德还说,他今后几天将宣布新政府领导班子人选,但表示,现任外长唐纳和财长科斯特洛预料将继续留任。

  据报道,此次大选不仅增加了霍华德在众议院所占的多数席位,这也是他执政近9以来首次享有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霍华德表示,执政联盟控制参众两院不会使他采取一些决策上的突变。

  另外,霍华德昨天暗示,他可能在第四个任期内卸任。他在接受一电台访谈节目时透露:“我还没有真正考虑3年以后的事,更何况是6年。”他说,有关其政党可能要求他在下届大选中寻求连任的说法不切实际。

  霍华德称:“我对赢得大选感到非常光荣与高兴,但我不会因此与现实脱节。在澳洲政坛上,声望与支持率这种东西往往是短暂的,我不会得意忘形,对自己战无不胜的说法信以为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