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会通过新的公司减税法案 欧盟对此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1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和布鲁塞尔记者报道:美国参议院11日以69票对17票通过一项新的公司减税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废止引发美欧贸易争端的《外销公司法》。欧盟对此表示欢迎。

  新法案计划在今后10年内为美国公司和农场等减税1360亿美元。其中,制造业获得的减税达765亿美元,受益的将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建筑、工程和娱乐产品生产等众多行业。法案对跨国公司的减税额达426亿美元。法案还规定了对农业、渔业以及一些从国外进口商品的公司实施减税的内容。此外,法案还对烟草种植的有关税收规定进行了调整。

  据报道,这是近20年来美国对公司税收法进行的最大的一次修订。美国众议院已于上周通过了这一法案。该法案将在美国总统签署后正式生效。

  根据现有的《外销公司法》,美国政府每年向本国出口公司补贴50亿美元。该法已经被世界贸易组织裁定为违反世贸规则,欧盟国家据此从今年3月起对部分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进口关税。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11日对美国国会通过新的公司减税法案表示欢迎。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的目标是美国服从世贸组织的裁决,取消非法出口补贴。他说,欧盟将仔细研究该法案的细节,特别是有关过渡期和财政方面的规定。但拉米并未就欧盟是否将取消因这一问题而对美国实施的贸易制裁作出表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