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受害人浴血斗歹徒 30余乘客竟无一伸援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1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两名受害人浴血斗歹徒30余乘客竟无一伸援手(图)
  受害者梁忠孝和一直不开口说话的疑犯(躺者)在医院接受诊治 记者 陈团结 摄

  飞驰的大巴车上,满脸是血的受害人与小偷殊死搏斗,而同车的30余名乘客却无一人伸手援助。昨日上午发生在西铜高速路上的这惊险一幕,最终虽然以一名歹徒受伤被抓告终,但此事件却令人深思。我听后面传来厮打声……

  10月11日上午10时许,西安———三原联合车队的常师傅驾驶客运大巴,从三原车站缓缓驶出。一路上,阳光明媚,车厢里没有任何异样。可是,当车行驶到西铜高速公路梁村地段后,常师傅突然听到车厢里传来厮打的声音。

  “停车!停车!快!”一个男子在背后急切嚷道。

  常师傅扭头瞥了一眼,只见车后几人在扭打,一人满脸是血,便大声冲身后这名恶狠狠的男子说:“人都打成这样了,我不停!”

  看到常师傅不停车,这名男子嘴里说着什么,突然就握着一把尖尖的东西,朝他戳了过来。站在车门边的一名女乘务员吓得惊叫起来。一直站在常师傅身后的女售票员忙上前挡了一下,见状,该男子又朝她戳来,幸亏躲得急才没被伤着。无奈之下,为了不造成车祸的恶果,在滑行了300多米后,车停下了。

  常师傅告诉记者,一停车,这名男子就跳了下去,他也跳下车赶紧报警。很快,陕西高交二支队王潮海警官赶到现场控制住事态,并将一名由受害人抓获的受伤小偷移交给随后赶来的草滩派出所民警。

  乘客无人敢出手

  “要是(搏斗)当时有乘客上前帮忙,小偷在车上就被制服了。”与两名小偷殊死搏斗的受害人之一梁忠孝在医院看伤时无奈地说。

  据梁忠孝回忆,昨日一早,他和同伴乘坐客运大巴从三原返回西安,车驶过泾河桥的时候,坐在后排的同伴忽然喊他注意,而他在一刹那也觉察裤兜有些异样,于是,用手猛拍住裤兜,小偷手拽不出来,就狠劲往后拉,而这时,梁的同伴则从后面紧紧抱住这名小偷。眼看脱身不得,小偷挥手朝梁的头部划了过来。“我感觉额头一热,一摸,黏乎乎的全是血”,受伤后的梁忠孝见状,不但没被吓住,反而更扑向这名小偷。小偷的一名同伴见此,才慌忙掏出凶器要司机停车。

  “停车后,小偷同伙先下了车,但没有走,为了防止我们抓住的这名小偷逃跑,就把他裤带卸了下来。等下了车,那个同伙一手拿着明晃晃的手术剪刀,一手握着一只长螺丝刀,要我们放了他的同伙,并说偷的钱全退,但我们不答应,他就冲过来,我同伴用皮带打在他头上,他一扭头,我乘机上前夺过他的螺丝刀,同伴也上前抱住他,见先前抓的小偷从地上爬起来要走,我想也没想,就用螺丝刀在他屁股上戳了几下,另一个小偷看没办法,就跑了。”梁忠孝说,在此过程中,始终没有一名乘客上前相助。

  民警带小偷看伤

  由于搏斗中梁忠孝和被抓的小偷都受了伤,草滩派出所钱西平等几名民警带他们到附近医院治疗。

  下午3时40分,记者在西航医院CT室找到他们。由于此前在一家医院已被处理了外伤,梁忠孝与小偷脸部都缠着纱布。小偷则戴着手铐躺在手术床上,等待检查。记者试着对其耳语,但他却一言不发。

  据钱警官介绍,也许是害怕、也许是受伤严重,这名犯罪嫌疑人自始至终都没有讲话。为了给他看伤,费用都是所里先垫的。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北坪)(来源: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