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2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10月12日上午,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讲话。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杨文全报道:中国侨联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教育家和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诞辰13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罗豪才出席座谈会。

  王忠禹在讲话中说,陈嘉庚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乡、兴教兴学、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一生。毛泽东同志对他曾有过“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历史性评价。我们缅怀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业绩,学习这位爱国先贤的无私奉献精神,对于集中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实现新世纪面临的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三大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忠禹强调,要大力弘扬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和陈嘉庚先生亲属代表等在会上先后发言。中央有关单位代表和首都侨界人士共120余人出席座谈会。

  陈嘉庚简介

  陈嘉庚是近代中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教育家,杰出的爱国华侨领袖,著名的实业家。他倡导“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思想,始终以“办教育为职志”,将一生中积累的资财都用在兴办教育事业上,创办了厦门大学、集美学村和南洋诸多华文学校,并资助闽南各地兴办中小学,培养了大批人才。因此,毛泽东赞誉他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陈嘉庚于1874年10月21日出生在福建省同安县集美社,1961年8月12日在北京病逝。陈嘉庚先生一生的贡献不止在兴办教育上,他对中国的革命、中国的抗日战争、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的建设等也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10月12日上午,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组图)
  10月12日上午,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责任编辑:杨文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