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要拍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6:02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一般人看来,拍广告似乎是影视明星或者体育健将们的专利,然而近几年,一批国家领导人也加入了拍广告的行列。不过,这些政要拍广告自然不是为了获得劳务费,而是为他们国家的旅游业担任形象代言人。

  2002年3月,查尔斯王储和布莱尔首相先上了镜头,他们合拍了一则电视广告,宣传英国的名胜古迹和文化遗产。当时,负责录像的是英国旅游局(BTA),据他们介绍,布莱尔在广告中称:“我们愿意与世界分享我们的文化遗产、历史和传统。英国会让你体验无限。”此外,查尔斯王储拍完广告后,还饶有兴致地为英国旅游局出版的英国旅游指南亲自作序。

  2003年12月,小泉首相也身体力行,亲自上电视为日本旅游业担任形象代言人。在电视录像中,小泉首相用熟练的英语向外国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到日本观光旅游,来好好感受日本独特的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其中,小泉还隆重“推出”了两道日本名菜———寿司和天麸罗(即面拖油炸鱼虾、油炸蔬菜)。他微笑着说:“不妨来尝尝美味可口的寿司和天麸罗吧!”

  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日本和英国,使得两地的旅游业收入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可见名人效应确实带来了经济收益。

  (麦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