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党政代表团抵龙岩市参观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0:0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龙岩10月12日电记者周志忠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自治区主席马启智的带领下,今天抵达福建闽西地区的龙岩参观考察。

  地处闽、粤、赣交界,东临厦门、漳洲,南接广东梅州,西邻江西赣州,北接三明的龙岩市,既有着唐开元建州的悠久历史,又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早在1926年,闽西地区最早建立了党组织,1929年,中国工农红军红三军入闽创建革命根据地,闽西地区成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著名的古田会议在上杭县古田镇召开。当年十万闽西儿女踊跃参加红军闹革命,涌现出了著名的才溪模范乡;红军主力北上抗日后,闽西人民坚持长期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被誉为二十年红旗永不倒。闽西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全市在册烈士2.41万人,1955-1965授衔的闽西籍将军有68名,解放后曾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有邓子恢、张鼎丞、陈丕显、杨成武等。

  龙岩又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和著名侨乡。全市287万人口中的80%是客家人,在外华侨及港澳台同胞有30万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龙岩人民高扬加快发展的主旋律,知识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工农业生产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城乡面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闽宁合作8年来,龙岩人民发扬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为宁夏人民提供了资金、技术、人才、物资等方面的极大支持和帮助,通过扶贫协作有力促进了西部宁夏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天,龙岩人民又以极大的热情迎接来自祖国大西北宁夏的党政代表团,宁夏党政代表团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业环保项目以及项目中心开发运作情况和农村扶贫项目的参观考察。宁夏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将于明天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并经古田前往南平继续进行此行的参观考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