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中国更直接参与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2:34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 (记者王大鹏邬莹)昨天,在位于廊坊的中国公安部维和培训中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力量的继续增长,中国被寄予越来越高的期望。世界希望中国更加直接地参与国际社会的维和行动。”

  安南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利比里亚,在海地、阿富汗、塞拉利昂、东帝汶、西撒哈拉以及在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的边境线上,到处能见到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中国维和部队。

  昨天下午,安南和夫人还参观了位于朝阳区潘家园桥的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他指着自己和夫人胸前的红丝带对记者说,“这个红丝带是一位来自吉林的夏女士送给我们夫妇的,她和她丈夫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但是她乐观地看待生活,同时勇敢地帮助其他艾滋病患者对抗病魔,她是位英雄。”

  昨天,记者在疾病控制中心采访了安南的发言人艾克哈德,他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时说,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并在国际反恐合作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不仅积极推动其他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参与国际反恐合作,而且鼓励这些国家将他们获得的反恐信息报告给联合国,从而有效地抑制了恐怖主义行动。

  当记者问到,普通老百姓应该如何防治艾滋病时,艾克哈德说,中国的防治艾滋病技术非常先进,艾滋病疫苗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一名中国研究员研制出来。中国目前艾滋病的感染比例很低,所以我们现在还有机会防止艾滋病在中国蔓延,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向公众普及艾滋病知识,避免健康人感染艾滋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