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卸任想当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希望中国学生除了前往中国贫困地区扶助之外,还能前往世界上一些贫困的国家和地区为那里的人民服务。此外,安南在演讲中重申了中国防治艾滋病毒/艾滋病对全球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

  11日下午,安南和夫人娜内·安南等一起进入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为近200名清华大学学生进行了演讲。并在20分钟的演讲后,回答了在座的大学生以及记者的提问。安南在演讲中表示,希望中国大学生当中的一些人也会考虑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去服务,“因为在那里,也许更加迫切需要你们的技艺”。

  在谈到艾滋病问题的时候,安南同样表示了中国在此问题上的重要性。他说,如果中国不能够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大的进展,那么到2015年结果将相当可怕。安南甚至表示,“这将会给整个人类带来可怕的后果”。

  安南演讲后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以下是部分精彩问答。

  清华学生:在和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安南: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世界各国的政府都能够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而统一行动,充分交换信息,让恐怖分子没有立足之地,切断他们的财政支持。

  清华学生:您在任期届满之后有什么打算?

  安南:也许我想做个农民,我对那种田园诗的悠闲生活非常向往。

  清华学生:今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肯尼亚环境保护活动家加里·马塔伊女士,有人担心这种做法有可能削弱诺贝尔和平奖的分量,因为从传统上讲,环境保护不是诺贝尔和平奖涉及的领域,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安南:在当今世界,和平的概念已经被扩大了。冲突并不总是政治的。贫困、疾病和环境恶化等问题也可能成为影响世界和平的因素。

  清华学生:现在一直在谈论联合国机构改革,是否会有更多的国家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安南:联合国需要给各个洲机会。但是我不能给你一个谁会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名单,因为我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并且还没有定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