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黄昏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年轻人的爱情充满了浪漫激情,而老年人的恋情更多的是平淡温馨。不久前,宁海力洋敬老院里就上演了一场美丽的“黄昏恋”:64岁的王老伯与74岁的叶老太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走到了一起。

  王老伯一直未娶妻,以前孤身一人没人照顾,家务活都要自己操劳,身体也不太好。由于没什么朋友,他只能靠看电视解解闷。今年4月初,王老伯住进了敬老院。由于日常起居不用自己操心了,王老伯一下子放松下来,此时,他内心那根尘封已久的情弦开始拨动了。

  6月21日,74岁的叶老太也搬进了敬老院。搬来时,叶老太原先家中很多旧东西舍不得扔,王老伯就主动帮她搬了两箱子东西。老太太出于感激,一定要给10元钱报酬,被王老伯婉言谢绝了。王老伯在叶老太心中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此后,叶老太常常帮王老伯洗衣服。而王老伯对叶老太洗的衣服总是赞不绝口:“干净!干净!”由于怕难为情,王老伯平时也不好意思到叶老太那里去,只有在吃饭、看电视时与老太太一起聊聊天……两人的感情在无形中慢慢积累起来。相处一些日子后,王老伯拿定了主意。

  7月25日,王老伯找到了敬老院的叶院长,吞吞吐吐地说起了两人的事。院长觉得这是件好事,但两人的年龄毕竟差了10岁,于是他半开玩笑地说:“要是以后再有年轻点的老太太住进来,你可不能变卦。”“不会的,不会的!”憨厚的王老伯连忙表达了自己对叶老太的忠贞。在向镇里汇报了此事后,叶院长开始积极撮合两人。

  7月30日早上,老人们正坐在一起聊天。王老伯趁大伙不注意,把叶老太悄悄拉到了一边,鼓起勇气暗示了一句:“你愿意一直给我洗衣服吗?”叶老太点了点头,两人的事就这么成了。之后,老两口买了喜糖喜烟分给大家。老人们也由衷地替他们高兴,纷纷开玩笑说要老两口请大家吃汤圆。敬老院象征性地收了王老伯50元,喜气洋洋地为全院老人做了顿汤圆。

  走到一起后,两人的恩爱使其他老人羡慕不已。以前是叶老太洗衣服,现在王老伯会自觉帮着一起洗。“以后她年纪大了,我就给老婆子洗,不要她再劳累。”王老伯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叶老太也特别关心他,“我早上出去办点事,老婆子就非要跟着我去。我说马上回来,她才放心。”

  现在,老两口喜欢吃完饭后互相搀扶着出去散步或是一起看看电视。“这样的日子我感到很高兴,很舒服。以后我们会互相照顾直到终老!”王老伯对记者说着自己的心声。(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