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建华设晚宴款待希拉克 希望其亲睹香港新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昨晚在礼宾府款待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晚宴上致辞指出,香港刚开始摆脱经济困境,希望希拉克在短暂的访问中,可以亲睹港人重拾信心、奋勇向前的新景象。

  董建华说,中法友好关系不仅对中法两国、也对全球十分重要。因此感谢希拉克积极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互相尊重。

  他说,希拉克的到访也象征法国与香港的友好情谊。目前居港的法籍人士有6000人,且年年增加。他们都对香港经济有重大贡献。不少法国公司在本地银行、保险、建筑界赫赫有名;世界知名的法国高级品牌不但重视香港这兴旺市场,更视香港为区域总部的最佳地点。香港超过450家法国公司中,近半以香港为区域基地,而且约有1/3已进军珠江三角洲,可见大家已朝正确方向进发。此外,法籍科学家和学者也在教育、研发和科技创新方面协助香港发展,其中香港大学与巴斯德研究所合办的研究中心,更是抗击传染病先锋。加上“法国五月”节,种种法国人法国事,为香港增添丰富色彩。

  董建华最后公开邀请希拉克和法国人民随时再来香港,让法国和香港两地友谊永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