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雕》雨中开机意外一连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神雕》雨中开机意外一连串(图)
“小龙女”刘亦菲

  宁波日报综合消息11日,九寨沟温度骤降,阴雨寒冷,但筹备了一年半的《神雕侠侣》依然如期开机。剧组在九寨沟盆景海拍摄了全剧的第一场戏:杨过在水中策马急驰寻找小龙女。但没想到第一场戏就出了意外:“杨过”黄晓明被刚刚结识的坐骑掀翻到水中,左手受伤,为此取消了拍摄杨过练剑的计划。而身穿戏服的刘亦菲一出现,遭到游客猛追,更让人惊诧的是,这位绝色佳人的替身竟然是一个又黑又瘦的男子。

  全剧首场戏频频重拍

  记者一早赶到拍摄现场时,黄晓明已经穿戴整齐,坐在盆景海边准备开机,“杨过”的完整扮相也首次对外公开:披肩的长发随风飘逸,额头上随意垂吊着几缕挑染成黄色的发丝,戏服基本上由棉麻制成,层层相套,再配上一双牛皮软靴,英气十足。黄晓明说这是“杨过”刚刚告别少年时代后的造型,所以富有朝气而且有些狂放不羁。

  随着导演于敏的一声令下,《神雕》正式开拍,只见黄晓明骑着一匹棕褐色骏马在盆景海中急驰而过,水花飞溅。或许是全剧第一场戏的缘故,剧组特别看重,这个镜头一连拍摄了几次都没有通过。

  “杨过”马背跌落左手受伤

  由于九寨沟下雨气温很低,水更是寒冷刺骨,拍摄到第4次时,骏马忍受不了寒冷竟然“擅自”直奔上岸,好在黄晓明连忙勒紧了缰绳,算是虚惊一场。

  中午稍作休息后,黄晓明又策马下了水接着拍摄,没想到这时意外发生了:大概是实在受不了水中的寒冷,骏马竟一阵狂颠将黄晓明掀落到水中,黄晓明的左手手腕当即摔伤。事后黄晓明告诉记者,伤并不严重,只是左手手腕掉了一块皮,简单处理之后已经没有大碍。尽管如此,剧组还是因为这次意外取消了杨过练剑的一场戏———因为杨过练剑所用的正是左手。

  小龙女替身竟是男子

  由于下午才有小龙女的戏份,上午和中午刘亦菲都一直在妈妈的陪同下呆在房车中。直到下午4时,“小龙女”才千呼万唤始出来。走出房车的刘亦菲长发飘飞,头上挽着乖巧的小辫,插几朵雅致的白花;全身一袭白裙,裙身和纱衣上点缀着暗花。下车之后,刘亦菲围着房车漫步一圈,寻找感觉,现场的记者赶紧追着一阵狂拍。这时,众多游客也发现了小龙女,连忙举起手中的相机,一下子将刘亦菲团团围住,场面一度失控。

  昨日刘亦菲只拍了骑马的戏。有趣的是,由于刘亦菲不会骑马,剧组只能拍摄她坐在马上的镜头,而策马奔驰的戏则由替身完成。没想到替身竟是男人,披着和刘亦菲一样的长发,穿着一样的白色长裙,但又黑又瘦的面孔却“惨不忍睹”。导演于敏解释说,该替身主要是完成马上动作,并不露面,所以就找了一个擅长骑马的群众演员,也没管是男是女。(范东波)(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