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歹徒当街砍人双手续:公安部督促办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甘肃歹徒当街砍人双手续:公安部督促办案(组图)
凶徒砍掉无辜男子双手。
甘肃歹徒当街砍人双手续:公安部督促办案(组图)
挂灯龙店铺前水泥地为砍手现场。

  发生后,立即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10月12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对该案的侦破工作十分重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部、厅领导正在督促该案的进一步侦察情况。同时,记者从陇南公安处电话采访了解到,该处也已派一名领导前往礼县公安局督促办理此案。同时记者获悉,案发前曾经与王晓东发生过冲突的年老九已被礼县警方刑事拘留,该案的侦破部署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年老九”已被刑拘

  “9·30”惨案发生以来,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人们无不对凶手惨绝人寰的作案手段震惊不已。10月1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案发前曾经与王晓东发生过冲突的年老九已被礼县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由于王晓东曾因琐事与年老九结怨,并与案发前一天曾发生过冲突,在打斗中,两人相互将对方砍伤。次日上午,王晓东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歹徒砍掉双手,此事多有蹊跷。10月10日,礼县警方在天水将正在医院疗伤的年老九抓获,在天水警方的协助下,年老九被押送回礼县。10月11日,年老九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对砍掉王晓东双手后立即潜逃的几名歹徒正在全力抓捕。

  同时,“9.30”惨案发生后,当地群众人心惶惶,同时对凶手光天化日之下的胆大妄为义愤填膺,此事引起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上级责成当地警方务必从速从严查办此案,还老百姓一个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

  “年老九”到底有多“牛”

  发生在礼县的砍手惨案经本报独家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尽管“年老九”目前已被刑拘,其有关情况尚待公安机关的查实,但不少当地读者打电话到本报,反映“年老九”的“恶行”。年老九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记者在礼县公安部门采访时,有关办案人员称,因目前尚未掌握到年老九的相关证据,还不好将其定性,有几次他们曾听说“年老九”在“敲诈勒索”后赶到现场,但所谓的“受害人”却说没有这样的事情,他们只好作罢。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也不能排除“年老九”与恶势力有关的可能。

  年老九到底有多“牛”?一名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的读者讲了这样一件事情:有一年,年老九盖房子需要砖,就跑到当地一砖厂去拉(是否给砖厂付费该读者没有讲),但自己不找车,而是站在路边看到空车就堵住,要司机“无偿”地将砖拉到他指定地地方,不同意就会招来拳脚。最后,年老九盖房所用地砖块,都是当地司机给年老九免费“尽了义务”。

  警方设备令网友“费解”

  该惨案经互联网转载后,许多网民,对该案中暴露出来的歹徒凶残、群众冷漠等种种问题进行谴责,包括对报道中提到的派出所使用报废警车表示“费解”。

  有网友这样评论:“当地派出所仅有一辆报废警车,追出不到5公里的地方车胎就爆了,只好作罢。派出所也太艰苦了吧,基本的警用设备都没有,费解!”另一网友这样评论:“这样的装备别想破案”。其实,记者在当地公安部门采访时,也对此事表示不解,但相关负责人的回答是:“目前当地基层派出所的配备就是这样,在办案时车辆经常发生故障、甚至有时连车辆的加油钱都没有的情况,这没什么费解的,这就是当地的实际情况,是现实。”该负责人也同时呼吁,现在应该是关心关心我们基层公安机关的办案条件的时候了。(本报采访组)(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