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农业展览馆内:一个菠萝蜜竟然卖了3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全国农业展览馆内:一个菠萝蜜竟然卖了300元(图)
(图片来源海南新闻网)

  金秋十月的北京,农交会是盛大的节日。

  全国农业展览馆内热闹非凡,各种火热的选购场面随处可见。在规模宏大的展销区内,海南农产品的展销区尽管面积不大,却以其鲜明的南国特色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的目光,绝大多数品种产品都卖得很火。

  一个菠萝蜜卖了300元

  “给我来一箱火龙果!”

  一天之内数次来到海南农垦万嘉果农庄的展销台,记者见到的都是拥挤人群的一片要货声。5个销售小姐不停来回奔波:递货、收钱、找钱。

  展台后面一箱箱从海南空运来的皇帝蕉、白蜜瓜、火龙果、香蕉、菠萝蜜,红芒果、珍珠石榴等,不断被提着大包、小包的人塞满,然后重重地拎走。绿橙卖到了12元/公斤,比海南市场价格贵了一倍;杨桃20元/公斤,比海南产地价高出好多。让人惊讶的是,10月11日上午,一个大大的菠萝蜜卖了300元。

  海南农垦万嘉果农庄为了展销,带了3000多箱水果。短短一天,就卖了约2000箱。现场有关负责人今天中午忙着组织从海南再空运一批热带水果来京展销。

  五指山野蜂蜜卖疯了

  海南卓津蜂业公司的蜂蜜产品系列展台上摆设的野生蜂巢非常引人注目。

  时常有拥挤的人群围着驻足观看,在确认这批蜂蜜是来自有名的海南五指山之后,又三五成群地购买后才离开。

  一位销售人员因为出去办点事,回来后怎么也挤不进展台,只好站在记者一旁干瞪眼。据了解,海南的蜂产品在整个展销区15个展销蜂产品展台中是最火爆的。

  北京市民王礼民陪着他80多岁的老母亲来到海南蜂产品的展台前,连连拉着服务人员的手说,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们。原来,他在去年农交会时曾买过3瓶,他母亲吃后感觉不错,于是再想买一些,但却不知道如何买。时隔一年后农交会再次召开,他们估计厂商还会来,于是前来参观,没想到还真碰上了。

  络绎不绝的购买人群让卓津蜂业公司的展销人员乐开了花。他们初步统计,10月12日天卖了1万多元。

  争尝椰子饭

  在国内,只有海南的椰树长椰子。作为南国标志的椰子树所生长的椰子,经过初步加工制成的椰子饭,12日在展销区也成了抢手货。

  椰子饭为海南传统农家小食,世代相传。其做法是取椰子,除其外壳,加入海南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子一同蒸熟,便成为一道天然佳品。

  在北京,尽管椰子饭不如热带水果那样广为人知,但前来尝鲜的人还是非常多。厂商所带来的4800多个椰子饭,一天下来卖了一大半。

  北京市民陈吉安告诉记者,他曾经在海南吃过椰子饭,感觉非常不错。这一次,海南的厂商直接销售,售价比北京一些饭店便宜多了,饭店要40元一个,而在这里只卖15元一个。他觉得很合算,就一下子买了6个,说是让朋友也尝尝。(完)(邓建华)(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