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载客到广州 刀架脖颈肇庆的哥上演生死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乘客竟是两劫匪,劫匪在工业大道砍伤司机后逃走,警方已介入调查

  肇庆出租车司机毛某万万没想到,他从家乡搭到广州的两个乘客竟是劫匪:昨天凌晨,当车行至海珠区广纸北二路时,两劫匪将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意图抢劫,他毫无惧色与歹徒进行了一场生死搏斗。结果,两劫匪只好将他捅伤后弃车逃跑;之后,他强忍伤痛自行驾车到附近医院救治。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何春辉

  昨日上午,记者接报后赶到工业大道中广纸北二路,巷道上清晰可见汽车轮胎刹车的痕迹,歪歪斜斜地延伸100米长,该巷左侧外墙上留有被汽车碰撞的痕迹。

  据目击者黄先生称,昨日凌晨3时10分,几阵急促的刹车声和撞击声把他从睡梦中惊醒,他出门看见一辆出租车左摇右摆,撞到小巷的墙壁,朝向工业大道中方向驶去,很快在他的视线中消失。不久,他看见两个年龄20多岁,身高约1.7米的男青年神色慌张地从他身边跑过,在鸡春岗巷方向消失。清晨5时左右,南石头派出所的警察为了取证找到他,他从警察那儿得知,凌晨3时许发生了一起抢劫案。

  黄告诉记者,据警察介绍,搭出租车的两个歹徒将刀架在司机脖子上,强制司机停车进行打劫,但遭到顽强抵抗,结果歹徒只好砍伤司机后仓皇逃走。出租司机非常坚强,在受伤的情况下仍自己驾车到医院救治。

  据黄先生反映,广纸北二路附近经常出现出租车司机被打劫的现象,去年,该路段曾有一名的士司机被歹徒捅死。

  据了解,被打劫的出租司机姓毛,肇庆市人,年龄26岁,事发后入珠江医院治疗。随后,记者赶到该院急诊科,在门口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粤H0×3×2”的出租车,车头严重破损,引擎盖裂开,两前车灯附近呈变形状,右车轮也被撞扁。出租车前后排之间没有安装防劫栏。在驾驶室右座上留有几处血迹,右座背靠位向右歪斜,显然是外力所致,旁边还有两瓶未开的绿茶。

  在急诊科观察室里,毛某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他的脖颈、左胸近腋和左上臂上用白纱布包扎着。据医院介绍,毛某有三处刀伤,颈前横行刀伤长12厘米,左胸近腋下见刀刺伤,左上臂皮肤刀伤长25厘米,暂时无生命危险。

  据毛某的妻子称,前晚8时左右,一名乘坐毛某出租车的青年男子下车时向毛某索取电话,并声称晚点会乘坐毛某出租车到广州。晚上12时左右,该男子和另一男子上了毛某的车。“晚上12时,我打电话给老公,没人接。想不到,今天早上就听说他出事了!”

  昨天中午1时,毛某被接回肇庆治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凌晨载客到广州刀架脖颈肇庆的哥上演生死斗(图)
  图:勇斗劫匪受伤的司机在家人护送下,回肇庆医院治疗。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