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安足协互发求和信号 周伟新可能成为“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经过将近10天你来我往的较量,北京国安的退出风波即将告一段落。在经过了评议会的正式对话后,中国足协与北京国安都作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而京沈之战的主裁判周伟新最终将有可能成为这场风波的“牺牲品”。

  在前天的评议会之后,杨祖武给远在新疆的李健一打电话汇报情况。经过反复磋商,国安方面考虑到目前的形势,初步决定将原先“扣我三分就退出”的底线更改为“扣我三分可以,但要处罚周伟新”。事实上,这已经是国安在足协作出的“周伟新的判罚属于非绝对性判罚”暗示后,发出的主动求和的信号。

  一位足协官员昨天告诉记者:“我们对京沈之战的比赛录像进行了更加仔细地观看和研究,可以认定周伟新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那个点球的判罚也可以划入到可判可不判的范围内。”这样的表态与原先足协认定“周伟新判罚无误”的强硬态度形成鲜明对比。随着16日日益临近,中国足协的这一转变同样也有着明显的“求和”痕迹。明眼人也可以看出,周伟新正在成为一个“牺牲品”的角色,为了顾全大局,这也许是目前对罢赛事件最好的处理方法。

  承认周伟新错判的同时,作为交换条件,北京国安将接受中国足协在积分榜上扣除三分的处罚。这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扣罚国安的三分就是为了对其他俱乐部起到警醒作用,否则,谁也无法保证其他俱乐部不会在后面的联赛中效仿现代队的罢赛行为,一旦罢赛在联赛中形成气候,到时候就无法交代了。”(郭奋飞)(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