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推行依法行政 为依法行政注入强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陈斌华)记者12日从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将于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祖国大陆14支、香港2支、澳门2支和台湾3支参赛队伍的共100多名大学生将在中央电视台同场竞技,争夺大赛的桂冠。

  比赛分为初赛3场、复赛2场、决赛1场,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者将获得丰厚的奖品。中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将把大赛实况剪辑成多集节目,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和中天电视资讯台播出。

  本届大赛题目内容围绕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和两岸建设成就,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两岸交流交往的内容;拓展了出题范围,增加了数理化、英语、科技、环保、文体、民俗、生活常识等内容。比赛形式活泼,出题方式包括群体游戏、相声、小品、京剧和电脑动画等,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

  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和中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负责人出席了通气会。他们表示,举办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有助于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了解和友谊。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自200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比赛节目播出后收视良好,受到海峡两岸和海外观众的好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