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大批战略装备将提前退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3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大批战略装备将提前退役(组图)
俄大批战略装备将提前退役(组图)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公布了军队改革新方案,规定武装力量将在年底前再裁军10万人,涉及到所有军兵种部队。裁减规模最大的是空军,其次是陆军和海军,航天兵、铁道兵、空降兵、战略火箭兵裁减人数不多,但相对比例不小。与此同时,几乎所有兵种都将进行体制改革。

  根据国防部命令,空军首先要裁减的是战略航空兵飞机,当然,数量有限的图-95MC和图-160重型战略轰炸机不会裁减,主要裁减图-22M3远程轰炸机。部署在伊尔库茨克州别拉亚的第200战略航空兵团和滨海边疆区沃兹德维任卡的第444战略航空兵团将被撤编,退出战斗编成,进入后备役。

  空军下属的防空防御部队基本不做变动,它们是正在建设中的空天防御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防区为莫斯科市及其附近地区的中央区空天防御系统的中央系统部分正在建设之中。

  海军将彻底抛弃退役核潜艇的沉重负担,不再负责退役核潜艇的基地和停靠点系留、保存问题,全部移交给了联邦原子能局,同时也不再负责拖曳潜艇到船舶修理厂进行切割,这些工作将由地方专家完成。此外,海军还将向联邦工业局移交一些船舶修理厂,各舰队区舰队将改组为分舰队。在海军战斗装备裁减计划中,北方舰队两艘941“鲨鱼”级核潜艇和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所有现役667БД潜艇都将退役。

  战略火箭兵将根据新的战备值班方案值勤,如果说先前所有的导弹团都应处于常备值班状态的话,那么,今后,部分导弹团将缩减值班时间,根据需要,进行数小时至数日的战备值班,一些团则改组为装备基地。战略火箭兵将裁减部署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卡尔塔雷市的战略导弹师,在该师装备的“撒旦”洲际弹道导弹中,部分服役期限尚未到期仍能继续使用的洲际弹道导弹将划归同样装备这种导弹的奥伦堡州亚斯内市第13战略导弹师和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乌朱尔市第62战略导弹师服役,其余洲际弹道导弹将储存到基地中,弹头入库,妥善保存,一旦需要,应能够迅速恢复战斗潜力,重新装备使用。战略火箭兵3个导弹集团军中的一个也将被撤编,部署在奥伦堡市的第31战略导弹集团军下属的导弹师将划至弗拉基米尔市第27集团军和鄂木斯克第33集团军。

  俄武装力量其他兵种部队裁减规模较小,伊万诺沃市第98空降师将改编为旅,国防部体系内的铁道兵将失去兵种地位,划归武装力量后勤部管辖。军事建筑部门人数将裁减15%,航天兵部队裁减1000人,但不进行体制改革。军事航天部队将与空军体系下的防空部队共同负责空天防御系统的建设,同时担任更新国家军事卫星集群的任务。据《舰船知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