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聘首批专家咨询委员 丘立本等7人受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邢利宇)今天下午,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丘立本等七人受聘为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委员。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副主任许又声出席授聘仪式,并为专家颁发聘书。

  陈玉杰在仪式上说,“得万人之兵,不如闻一言之当”。要拓展侨务事业、提高侨务工作水平,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改革和完善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组织地联系专家学者,建立决策咨询机制和信息支持系统,就是广泛集中民智、提高决策水平的重要举措。

  她指出,在国内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荟萃着一批长期研究华侨华人问题,既有理论建树又有实际经验的专家学者。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才智和学识,广泛吸纳新思想、新见解,国务院侨办经研究决定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逐步组建一支由专家学者和侨务干部相结合的侨务理论研究队伍,发挥专家学者在科学决策中的独特作用。

  陈玉杰同时表示,相信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建立必将为各位专家学者施展聪明才智提供宽广的舞台,国务院侨办也将为咨询委员会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

  据悉,此次聘请的七位咨询委员是经过有关单位认真推荐和国侨办严格评审产生的。他们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丘立本;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桂世勋;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高伟浓;同济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蔡建国;福建社科院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李鸿阶;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经济所教授龙登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