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给“天价”给项目 浙江企业招收博士后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杭州十月十二日电(林露露)一曲中国博士后人才与科技项目浙江洽谈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唱响,五百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云集杭城。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浙江企业招兵买马不再以“天价”诱人,而更多的是以好项目挽留人才。

  据浙江省人事厅估计,该省近两年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高达一万余名。

  浙江是一块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热土,对于已经充分市场化的经济来说,人才已经成为撬动经济二次飞跃的第一资源。高密度、高层次项目的频繁投资也让浙江省呈现了一定程度的人才“饥渴”。

  近年来,浙江不断组织团队到全国各地猎才,统计国内高层次人才流向,已有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七的比例走往浙江。

  记者十月十二日在中国博士后人才与科技项目浙江洽谈会现场看到,开幕典礼结束后,原先宽敞的杭州之江饭店大厅已经是一派人头攒动的景象。

  人群分成几股涌进事先安排好的洽谈室,不少人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企业与会人才之间产生了初次的交流和碰撞。

  记者浏览人才供需汇编发现,本次参加会议的人才普遍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许多年轻的面孔让传统智慧以老者形象出现的观念被打破。

  洽谈会共推出各类需求项目九百五十三项,其中招收博士后项目二百一十项,招聘博士人才项目三百八十三项,博士后科技需求项目三百六十项,主要涉及汽车机械、电子化工、人工智能、生物学等专业。在流动方式上,博士们既可招收为博士后留在浙江,也可带项目在异地研究。

  此次洽谈会一个喜人的现象是,企业招人和博士后应聘较之从前明显回归理性,记者在汇编中发现,为博士后们提供的年薪多在十万上下,佐以解决住房和家属工作等条件。现场的企业人事部门主管纷纷表示,不以“天价”聘人。几名博士后在互相交流时则说:“现在不应该以薪金高低择业,而是有没有适合我们做的项目,只要项目拿得下,提供给我们的经费自然可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