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巨头畅谈学习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编者按:十六届四中全会及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意义重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紧接着出台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决定〉的意见》,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对广东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各行各业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本报特推出系列报道,今天推出《工业篇》,敬请垂注。

  本报讯(记者严利、苏婉波)以广钢、广汽、广药等为代表的产值排名全市前20名的龙头企业,在今年前9月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1256亿元,占据全市工业比重超过1/4。目前,全市35000多家工业企业涌起了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些企业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广州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

  广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袁今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决定〉的意见》,为国企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广钢要在继续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思想的同时,处理好企业发展的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数量和质量、速度和效益、合理利用资源和扩大产能的关系,推动企业由规模型向持续发展规模型转变,推动企业做强做实,向一流企业迈进。

  将广州本田做强做大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广州本田是广州市乃至广东省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广州本田的成功效应,带动了日产、丰田两大国际汽车公司及大批汽车配套企业进入广州,为广东省成为全国甚至全球汽车制造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汽车与30多个行业有关联,是一个带动能力非常强的行业,广州本田将以市场为导向,将企业做强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从而带动其它行业的发展,为拉动广东省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首先,广州本田将增强把握市场的能力,生产适合市场的产品,并制订中长期发展计划,使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将成本降至最低;其次,广州本田将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坚持滚动发展,将企业做强做大。

  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广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荣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体到基层企业,关键在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广药集团在注重加强党的建设的同时,要牢牢地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方针,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目标任务的同时,也要为集团今后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制订规划。

  广药集团实现做优做强的目标,必须依靠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换代,以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来实现经济的加快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