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被肢解后埋在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长沙电】前日,湖南湘潭警方向媒体详细披露了9月18日发生在湘潭大学校园的一宗恶性杀人案。至此,该校女生龙海燕失踪案真相大白。

  大四女生深夜失踪

  9月20日,湘潭大学法学院大四女生龙海燕(现年22岁,系云南文山人)一天都没来上课。

  龙海燕的非正常缺课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据同寝室同学反映,9月18日晚10时许,龙在接了一个电话后,便穿着拖鞋下楼了,到晚上11时还没有回来。当晚11时30分,有同学打了龙的手机,发现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

  9月21日,龙海燕仍没有出现,谁也不知道她的去向。当日上午,校方向湘潭市羊牯塘派出所报案:龙海燕失踪了!民警来到龙的寝室以及龙在校外的租住处查找,仍没有半点消息。

  山头惊现无头女尸

  在湘大校园有二处高地——北山和西山。9月23日下午,校方安排田立红、田辉、钟华等人对北山进行搜索。下午5时20分,田立红发现靠近北面围墙边有一处洼地,上面有一团白色的包装带。他用树枝挑开包装带后,弄开厚厚的落叶,竟然发现两条人腿。大家扒开落叶后,发现里面有一具无头女尸。

  惨案立即震惊整个校园,很明显这是一宗恶性杀人案。民警马上通知龙的亲属前来辨认。当龙家亲人来到现场辨认时,其母亲瞬间瘫倒在地:被人残忍杀害的正是他们日思夜盼的女儿。

  女同学供出两名凶手

  9月23日晚,侦破专案组旋即成立。警方围绕与龙有密切关系的人进行重点调查。调查工作很快取得进展,近段时间以来,龙海燕与同学黄某及黄的男友等人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就这样,黄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当日上午,经过2个小时的正面交锋,黄向警方供述了其男友李某伙同梁某杀死龙海燕的有关情况。案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原来,黄与老家贵州六盘水市原中学同学李某恋爱多年,感情遇上红灯。为了维系与女友的感情,李只身从贵州来到湘潭,经常请女友吃饭、听歌,希望拴住女友的心。

  没想到,李在湘潭一住就是两个月,花去了一笔不菲的费用,身上带来的钱已剩不多。眼看工作还是没有着落,感情也不见起色,李产生了弄一笔钱回贵州做生意的念头。他向黄打听谁家有钱,准备寻找目标作案。黄知道龙的父母是机关干部,她认定龙家一定很有钱。于是,李将龙列为绑架敲诈对象。

  为了增大作案的保险度,李又邀来贵阳某医学院成人大专班毕业的老同学梁某做帮手,密谋杀害龙海燕后实施敲诈。9月18日晚,李、梁将龙杀死后,抢得手机一台。

  9月24日下午,湘潭民警踏上了西行追凶之路。9月28日晚上10时许,正是中秋团圆之夜,李、梁二人在六盘水落网。10月2日,李、梁被追捕民警押回湘潭。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