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一公交车满载乘客勇追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楚天都市报连线】路遇劫匪持刀抢劫,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调转车头紧紧追赶,追上一劫匪后,车上20余司乘人员一拥而下,将其擒获。这是昨日发生在武汉市沌口开发区318国道上的令人感奋一幕。

  昨日下午2时,东风汽车集团招标公司45岁的女会计尚书文,在沌口开发区建设银行提取了5万元公款,刚走出银行50米,就被早盯上的两劫匪拦住。

  “把你的包交给我。”劫匪掏出匕首威胁。“救命啊,抢钱啦!”尚一边呼救,一边紧紧护住手提包。一劫匪挥舞粗木棒猛击尚脚部,另一劫匪用匕首对其头部及拿包的手部猛砍。两劫匪抢得装有5万巨款的的包后,沿小路向318国道方向快速逃窜。

  此时,一辆597专线车正途径此地。“有人抢劫!”乘客中有人发出惊呼。“不能让劫匪跑了,追!”司机和20余名乘客很快取得了一致。司机调转车头,改变行车路线,向劫匪逃跑方向追去。追出1公里,至318国道东方小吃城转盘时,公交车追上其中一劫匪,司机和乘客全部下车,当场抓获一劫匪。

  另一劫匪越过318国道向西继续逃跑。洪山交通大队一名交警骑摩托车正好经过此地,也加入了追抓行列。很快,该劫匪也被抓获。交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装有5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及作案凶器。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