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考出新规监考更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考办 记者 谈洁)2004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本月23日开考。记者昨天从省考办获悉,我省在考点建设、监考政策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定,加强了自考的考试严格程度。

  从今年下半年起,只有交通便利、各项条件优良的全日制高、中等学校才能成为自考考场。在整个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考点,考点内不能同时安排教学或其他活动。考试前,考点要对各种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考试期间,考点内的重要场所应派专人值班、保卫,考点值班电话要有专人接听。考场周围应划出一定区域作为禁区,并设有明显的警戒线和标志牌,考场禁区警戒线应离考场门窗至少3米以上。

  监考老师上岗前要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未经培训或考核不合格者不得监考。考点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佩证上岗,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教师,每五六个考场还要配一个流动监考。一个考场内的两个监考老师不能同时坐着监考。

  此外,新规定对试卷的领取、分发也有严格的时间规定,如考点领取试卷不得超过考前2小时,考场监考老师领取试卷为考前30分钟等。违规的考生和涉考人员都将受到严格处理。违规者如果是国家工作人员,还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如是在校学生,则要通知其所在学校。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