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居民消费支出新变化文教娱乐首次超过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从郑州市城调队获悉,9月份省会居民的收入和支出继续稳步增长。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是:省会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及服务支出达到208.32元,同比增长了69.2%。占居民消费支出的比重首次超过食品支出,成为第一大支出项目。

  抽样调查显示,居民家庭收入的86.9%用于消费支出,所占比重同比上升了16.9个百分点,支出增长幅度超出了收入增长幅度。

  在这次调查中,杂项商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食品、交通和通讯、衣着、医疗保健、居住等八大类消费均呈上升趋势。

  专家分析认为,教育消费已成为当前居民家庭消费支出的热点,城市居民加大智力投资,让子女上各种培训班、补习班,给子女请家教等;就业的巨大压力也让成年人时常“充电”更新知识;高校扩招更使适龄青年有了继续深造的机会,也使居民的教育支出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9月居民用于教育方面的消费支出为人均185.89元,同比增长91.6%,拉动居民文化教育娱乐支出大幅攀升。分析认为,虽不排除有9月学生集中入校的因素,但从纵向比看,仍显示出省会居民对教育投资日益重视。(来源:河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