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亲途中被“卖猪仔” 打工妹左腿被碾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0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探亲途中被“卖猪仔” 打工妹左腿被碾断

  经过近一个月治疗,再植左腿完全成活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18岁的四川打工妹阿玲在从顺德乘车去中山探亲途中被“卖猪仔”,当她被迫换乘另一辆车时,违法停车的司机为避交警匆忙开车走人,结果阿玲还未踏上车门的左小腿竟被车轮碾压并拖行数米留下一条血路。在经过12小时的手术和近一个月的治疗后,阿玲再植的左腿终于完全成活,医生称这样成功的病例比较罕见。

  记者昨天来到顺德和平手外科医院,见到了活泼可爱左腿却缠着厚厚纱布的阿玲。据阿玲讲,9月5日上午,她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顺德乘车去探望住在中山的母亲。9时30分,当客车行至105国道南头地段时,司机突然停车,要求乘客下车换乘另一辆客车到达目的地。阿玲只得换车,当她右脚刚刚踏入另一车门的瞬间,客车突然启动!原来是司机发现不远处有交警,匆忙关门开车。而此时阿玲的左腿还吊在车外面,一直被拖行了数米远,其间她的左腿被车前轮碾压,留下长长的一条血路。阿玲疼得大叫,司机才停下车。十几分钟后,起重机赶到将客车吊起,把阿玲救出。此后阿玲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

  由于阿玲伤势实在太严重,当地三家医院均表示,阿玲的左腿已经无法挽救,除了截肢别无他法。

  当天中午1时,阿玲被送入顺德和平手外科医院。此时阿玲已经失血性休克,经检查,阿玲左小腿中段仅有6-7cm皮肤粘着下部,中段以下3/4的皮肤已经与肌肉不相连;小腿内侧因为被车轮碾压而大面积缺损;踝关节缺损一半,胫骨在拖行过程中被磨薄一半。医生称,如此严重的外伤十分罕见,要植成功十分困难。

  手术从下午3时开始到第二天凌晨4时,在手术中,医生从阿玲腹部右侧取一块带血管和肌肉的皮瓣,又在其左上臂取下静脉血管,来修复她左小腿缺损的组织部位和吻合断开的血管和神经。

  据医生介绍,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治疗后,阿玲的左腿已经能感觉到痛痒。由此表明阿玲的断腿再植已经获得成功,阿玲3个月到半年内就可以下床走路。

  另据悉,顺德交警部门日前已出具交通事故责任书,由肇事司机负事故全责,目前肇事方已经承担了阿玲的医疗费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