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旋风式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1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希拉克旋风式访港

  “法国文化年”在香港的活动开幕,毕加索真迹现身

  本报讯香港消息 法国总统希拉克昨日下午从上海飞转香港,展开旋风式访问,晚上离港。他此行主要为主持香港“法国文化年”在香港活动的开幕礼,重头戏为展出由毕加索绘制、有法国国宝之称的大型舞剧《巡游》帷幕的展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礼宾府与希拉克会面,并设宴款待。随后,希拉克出席了毕加索作品展揭幕仪式,为“法国文化年”在香港的活动拉开序幕。

  法国可能在港建文化中心

  在为名画《巡游》揭幕前,希拉克在香港最高的商厦——国际金融中心二期68楼会见传媒。希拉克主动提及法国可能在香港开设文化中心的事宜。他说,明年会决定是否在港开办法国文化中心,若落实开办,该中心将成为西方及亚洲的重要桥梁。

  有10年没到过香港的希拉克,对香港的印象犹深,认为香港是世界上著名的城市,对亚洲的经济发展亦发挥重要的作用。被问及台湾问题,希拉克重申,法国只承认一个中国,而在此基础上衍生的“一国两制”,也在香港成功实行。谈及香港,他认为香港特区尊重全国人大早前有关2007、2008年不举行双普选的决定,并成功举行了立法会选举这个民主选举,这点没有人会质疑。

  记者会后,希拉克主持香港“法国文化年”活动的开幕仪式,为首次在亚洲展出的毕加索巨型帷幕名画《巡游》揭幕。晚上,出席董建华在礼宾府款待他的晚宴后,希拉克便结束其亚洲行程。

  毕加索名画14日至31日展出

  在港展出的《巡游》帷幕,是巴黎蓬皮杜中心为配合“法国文化年”活动而特别借出。帷幕早于8日空运到港,昨日约20名工作人员,在蓬皮杜中心的专家指挥下,花了近4小时将帷幕高挂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中庭展览场内。

  于本月9日空运抵港的帷幕,在1917年绘制,高10.52米、宽16.2米,重70公斤,为毕加索首件并是最大型的帷幕创作,亦是他由立体主义转入超现实主义的重要作品之一。本月14至31日,这幅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控制人流及保安,国金中心每小时会安排3场展览,每场最多可容纳50人,而每节的参观时间为20分钟。

  入场市民不能带相机进场,如果巴黎蓬皮杜中心人员发现有人用闪光灯向帷幕拍照,有可能会立即收回帷幕。

  图:

  法国总统希拉克昨天出席了毕加索作品展揭幕仪式,并在毕加索绘制、有法国国宝之称的大型舞剧《巡游》帷幕前发表演讲,为“法国文化年”在香港的活动拉开序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