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驻巴使馆证实绑匪未将人质交由部落长老看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巴安全部门最新消息称,9日被绑架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两名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目前还活着,且仍和绑匪在一起。

  我驻巴大使馆政治处主任、新闻官张益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为了营救两名中国人质并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上上下下都在全力以赴。目前,各项人质营救工作尚在进行中,据从巴安全部门获悉的最新消息,王恩德和王鹏还活着。

  美联社10日曾有报道说,绑匪已经将两位中国人质交给了当地部落长老看管,人质因此是安全的。但记者昨晚向我驻巴使馆工作人员求证后获悉,这条报道有误,王恩德和王鹏并未被转交,而是自被绑以来始终都和绑匪在一起。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0日电(记者荣守俊孙翔宇)为尽快妥善处理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被武装分子绑架事件,巴政府已指定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谢尔帕奥作为处理这一事件的总指挥。

  谢尔帕奥10日晚打电话给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说,巴政府已经指定他本人作为处理中国人质事件的总指挥,并表示巴方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人质安全,尽快将他们营救出来。

  10日上午,巴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马哈苏德部落酋长与代表绑匪的另一个部落的酋长就释放人质问题开始谈判,巴政府也指派内政部一名官员前往部落地区协助处理人质事件。

  另据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11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中两国有着长期稳定的关系,希望9日发生的人质事件不会对两国关系带来影响。

  绑架事件回放

  9日早晨7时30分左右,两名中国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被5名持枪分子劫持,随后绑匪挟持人质向南瓦济里斯坦部落附近的公路逃窜。

  下午5时左右,巴边防部队包围了绑匪,双方就释放被绑架人员问题开始进行谈判。

  晚10时,巴方与绑匪就释放人质问题进行的谈判暂告一段落,双方同意脱离接触。10日上午11时左右,谈判恢复,由负责斡旋人质事件的马哈苏德部落酋长与代表绑匪的另一个部落的酋长就释放人质问题开始谈判。

  中午,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打电话给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表示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非常关心两名被劫持的中国工程师的情况,要求巴方继续全力以赴,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设法营救中方人员,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11日早晨,绑匪发出威胁说,如果巴军队不能在当天中午12时(北京时间15时)解除对绑匪的包围,他们就将杀死一名中国人质。

  中午,绑匪将最后期限推迟4小时,至截稿时谈判仍在继续。(记者孙佳华)(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