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谢游吕四人拼人气 民进党内卡位战日趋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3日电在陈水扁的指示下,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及高雄市长谢长廷将分别组成助选团,为年底“立委”辅选。辅选成了民进党内卡位战另一种形式的竞技场。

  据澳门日报报道,游锡堃日前一番两岸“恐怖平衡”论,被外界认为有欠妥当,更引发“立委”选后换“行政院长”的揣测,也让民进党内接班话题再度浮上台面。一向不满卡位之争的陈水扁,近日透过幕僚向游锡坤、苏贞昌、谢长廷、吕秀莲放出重话,要他们每个人都坚守岗位、合力对外,有些事虽然心动但是不应行动,若“吃碗内看碗外”,到时“不要呷紧弄破碗”。

  报道说,尽管陈水扁如此劝诫,但民进党内要角想成为2008年“总统”候选人,势必要有十足的声望,因此4人皆将重心放在助选团的构思与表现上,力求辅选的卖力,同时也拼出自己的人气。“立委”辅选将成为竞拼人气指数的最佳方式之一。

  据了解,依照台湾现行所谓“选罢法”规定,经已连任两届的陈水扁2008年不能再竞选“总统”,因此今年“320大选”之后,民进党内部的权力卡位战实际上已悄然拉开了帷幕。

  日前民进党在进行党中央权力改组,票选中常委时几人已首度交锋。现在民进党“四大天王”借“立委”辅选拼人气,为竞选“总统”铺路,使得党内卡位战日趋白热化。

  游锡堃以“内阁”成员为班底,筹组“真坚定”助选团。16日起,率“行政院”团队开始密集前往各地辅选集体亮相,让政务官谈政策、政绩。谢长廷的“台湾长工助选团”以高雄市政府团队为班底,并邀请执政党的县市长及名嘴加入,以壮大声势。而没有行政团队的苏贞昌则以民间为主力,广邀专家学者、社团成员及文化工作者组成“改革进步辅选团”。吕秀莲虽未获陈水扁指示组助选团,但她也成立了“女秀才民主团”,不在这波助选造势上缺席。

  报道说,由此可见,苏、谢、游、吕四人各自发挥所长,暗自较劲。陈水扁在年底“立委”选后辞党主席的心意已决,党主席席位之争,“立委”选后相信便会浮出台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