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9网友集体自杀 死者尸体将被解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日本发生9个年轻人集体自杀事件
日本9网友集体自杀死者尸体将被解剖(组图)
  10月12日,一辆盖着蓝布的小汽车停在位于日本东京近郊的一个警察局里。

  当天早上,警方在位于东京西部50公里的埼玉县皆野町蓑山山腰空地的停车场发现了4男3女共7人在这辆车内全部死亡。警方后来又在距离蓑山东南方向不过100公里的神奈川县横须贺的一辆小汽车内发现2名女性的尸体。警方初步怀疑这9人是集体自杀。2003年日本有34427人自杀,是历史上自杀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年龄在19岁以下的青少年超过22%。新华社发
日本9网友集体自杀死者尸体将被解剖(组图)
  10月12日,一辆盖着蓝布的小汽车(左上)停在位于日本东京西部50公里的埼玉县皆野町蓑山山腰空地的停车场。

  当天早上,警方在这辆车内发现了4男3女共7人全部死亡。警方后来又在距离蓑山东南方向不过100公里的神奈川县横须贺的一辆小汽车内发现2名女性的尸体。警方初步怀疑这9人是集体自杀。2003年日本有34427人自杀,是历史上自杀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年龄在19岁以下的青少年超过22%。新华社发

  日本七网友车中集体自杀 怀疑是日最大一起网络自杀

  日本警方10月12日宣布,当天在东京近郊一辆卡车中发现了7具年轻人的尸体,初步怀疑他们是通过网络认识后进行的集体自杀。这可能是日本发生的人数最多的一起网络集体自杀事件。此外,在一座神殿的汽车内也发现了两名女子的尸体,警方怀疑是一起类似的自杀事件。

  车窗被密闭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12日上午6时10分左右,日本警方在埼玉县皆野町的停车场内发现4男3女死在一辆租来的有篷货车中,死者年龄均在十几至二十几岁之间,他们身体没有任何外伤或者打斗过的迹象。车窗从内部用绝缘带封住,一名女子坐在驾驶座上,另外6人分两排坐在后面车座上。

  警方在车内发现了4个燃有蜂窝煤的炭炉,因此初步认定这7人是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并下令对死者尸体进行解剖。

  车内留遗言宣称是自杀非他杀

  警方怀疑这是最新一起利用互联网募集同伴后集体自杀的事件。如果这起事件最后被证实是通过网络联系的集体自杀,那将高于去年6月静冈县内4名男子自杀事件的数字,将成为网络集体自杀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悉,4名男性死者中一人的朋友收到了暗示要自杀的电子邮件,因此向警方报案。但当警方找到这些年轻人时为时已晚,他们已经魂归西天。皆野町9月28日就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在距离此次现场约5公里的山林小道旁的一辆车内,来自千叶县的4人燃煤后一氧化碳中毒自杀。

  同一天早晨6时15分左右,横须贺市一名男子在散步时,发现一辆汽车后座上有两名好像沉睡般的女子,便立即向横须贺市警署报告,但两人当时均已死亡。警方称,一名死者27岁,另外一人21岁,她们的汽车是11日从横须贺市租来的。警方在一个车座上找到了燃有蜂窝煤的两个碳炉,发现汽车的车窗被黑色的塑料带封死,车内还留有“这是我们自己所为,请不要怀疑为(他杀)事件”的字条。警方初步认为这也是一起一氧化碳中毒自杀事件,两名女子是在以自杀为主题的网络站点上认识的。

  自杀网站多出售窒息死亡用品

  日本多次发生这种事件,一些年轻人通过网络达成自杀协议,然后到一个地点集体自杀。去年,日本此类自杀案件上升到12件,人数达到34人之多。今年上半年发生了5次自杀事件,自杀人数达到11人。日本有众多讨论自杀的网站,这样的网站普遍用黑色作为网页背景,其聊天室内充斥着如何最好地结束生命等话题。还有的网站出售用于窒息死亡的各种用品。日本政府曾关闭一些讨论自杀话题的网站,但专家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处理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以及深层次的解决社会问题。

  日本警察厅今年7月22日公布的统计表明,2003年日本自杀的人数比2002年增加2284人?穴增幅7.1%?雪,达到34427人,创日本1978年实施这项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并且已是日本自杀者人数超过3万人的第六年。(孙玉庆/北京娱乐信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