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布什克里最后一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随着美国大选的日益临近,美国驴象两党争夺选民的斗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在最近几天的选战中取得了进展,而共和党候选人布什的支持率有所回落。但两者的差距也就在1-3个百分点,双方只能寄望13日举行的最后一轮辩论能催生变化。那么,谁会在第三轮辩论中胜出呢?美国选民比较看好在前两轮辩论中表现出色的克里。

  最新民调显示克里领先布什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最近的选战中扩大了对总统布什的优势。10月11日公布的路透社佐格比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在最近3天里下降了1个百分点,而克里的支持率同期上升了1个百分点,此消彼长之后克里以3个百分点领先于布什。在此前的民调中,克里仅以1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胜出。

  自上次民意测验以来,布什在年轻选民中稍稍胜出,而克里则在女性选民中增加了得分。调查结果还显示,至今仍有大约6%可能投票的选民没有决定选票的流向,另有16%的独立选民没有作出最后决定。此次调查还发现,有48%的选民认为目前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行,但也有45%的人对此持反对意见。

  第三轮电视辩论选民看好克里

  由美国有线新闻网、《今日美国》和盖洛普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也表明,在驴象两党争夺得最为激烈的17个州,克里的支持率为48%,而布什的支持率只有45%。此前,在今年9月中旬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布什以54%比40%大幅度领先克里。

  民调还显示,在美国经济、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战争等议题上,选民对现任政府表现的看法日益消极。

  在反恐方面,布什的支持率下降至47%,是今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克里虽然还落后布什17个百分点,但受到削弱的实际上是布什。调查结果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赢得反恐战争胜利的信心有所回落。

  在伊拉克问题上,自爆出美军虐俘丑闻及一名美国人质在伊拉克被斩首以来,美国选民的看法一直比较消极。到目前为止,54%的选民表示伊拉克战争不值得。

  在经济方面,有2/3的选民对美国经济形势不满意,只有1/3的人表示美国经济运行良好。另有48%的选民认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恶化,持相反观点的只有43%。而在今年9月,大多数受访选民表示经济形势正在好转。

  在国内问题上,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几乎在所有的议题上领先布什。克里在环境、医疗保健、联邦财政赤字等议题上分别领先布什29、19、13个百分点。不过,克里在社会保障、教育以及经济等方面领先的幅度已有所降低。布什在国内问题上抓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是税收。民调显示布什在税收问题上更能博得选民的好感。

  大多数选民认为,克里在前两轮电视辩论中明显盖过布什,他们认为克里还会在第三轮即最后一轮辩论中获胜。54%的受访者相信克里将击败布什,持相反观点的只有36%。欧叶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