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二是三季度报告登场的第一天,操作方面可重点关注业绩预增的科技股。

  季报绩差股受抛弃

  季报业绩因素引发股价展开结构调整,业绩预增股掀起的强劲升浪将推动大盘再度放量收出中阳线。周二从涨跌排行榜和盘面给本栏最强烈的感觉是,随着季报帷幕拉开,股价和市场热点等均要围绕业绩要素重新定位,闽越花雕、上海三毛、桂林集琦等低价绩差股受到市场唾弃,即使天山纺织这类低价股的领涨龙头品种,没有业绩支撑也只能大跌向下。

  预增科技股有望从预增股中脱颖而出,成为各路增量资金争相参与的焦点性热点。业绩和成长是我国股市多年来永恒的两大炒作大主题做文章。当前业绩和成长同样是各路机构布局的行动指引,比如基金就屯兵各类业绩蓝筹股,其中煤炭、有色金属、化纤、航运等都属于预增股中的重要成员。但根据经验基金持有的这些绩优蓝筹股炒作有可能会集中在季度报告之前,也就是季报公布之前,股价提前上攻到位。一旦季报真正公布很可能是见光死,如果季报不如预期理想,又或者到时引发大跌,因此这些个股很难吸引各路增量大规模介入。

  预增科技股活跃

  业绩预增的科技股是业绩加成长的完美代表。从周一、周二大盘连续下跌中,部分科技股的逆市强势表现分析,已经有资金对科技股开始重点布局,在大盘短线即将调整到位的状况下,科技股尤其是预增科技股活跃很可能引发大盘共振向上,进而引领大盘在反复振荡向上攻击。

  周二逆市涨停的圣雪绒、有研硅股、特精股份三只个股有一个突出的共同特点,流通盘都是在6500万以下的小盘股,业绩亏损的有研硅股轻松涨停也提醒投资者,科技股最能够摆脱市盈率束缚,当前状况下向上爆发力最为强劲。对比研究三只涨停个股,可重点关注同三只个股尤其是有研硅股启动前极为类似的两类预增科技股:领先科技(000669)、华盛达(600687)、天大天财(000836)。(北京首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