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力、时间、阵型、人员--申花眼前困难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相比较积分靠前的上海国际,此次德比对于申花的意义无疑更为重大,俱乐部、球队、涅波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困境、聚敛人气。压力?自然是有的。申花新帅涅波姆尼亚奇发牢骚说:“几乎每个记者的问题都是关于德比的,这就是相当现实的压力。如果队员感觉压力过大的话,比赛势必打不好,所以我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减压。”

  从10月6日宣布上任以来,涅波先是观看了两天训练,随后逐渐将自己理念灌输给球队,但是,算上今天也才不过五日,而本周日德比大战扑面而至,这么点时间怎么够一个新到任的教练调教一支病怏怏的球队呢?所以涅波向记者感慨:时间太少了。

  申花习惯352阵型,但涅波崇尚442,届时申花会不会调整阵型呢?涅波说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说:“我知道申花的问题在哪里,但我不敢确定该怎么进行阵型调整。我一直认为,四后卫战术往往是最简单的,却也是最难的,我不知道申花球员在这么短时间里能否理解我的战术思想。”

  目前涅波能做的工作就是解决些现实问题,这两天来,申花球员训练最多的就是各种形式的传球:小范围内四人组合传球、奔跑过程中传接球、大范围长传……涅波还时不时向队员面授机宜,按他的说法,申花队在控制球方面问题相当严重,他说:“我看过不少申花的录像带,我发觉今年这支球队基本没什么配合,他们在比赛中完全失去了对球的控制,这一点跟去年相比差距很大,太让我吃惊了。”

  此外,人员短缺的问题也在困扰着涅波,张玉宁大腿拉伤,孙吉肺部感染吊着点滴,杜威、孙祥随国家队远征科威特,马丁内斯帮助洪都拉斯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将近一半主力阵容的缺失使涅波无法切实调试阵型,这也让他颇为苦恼。(袁崴)(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