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广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昨晚开幕会上将举行茶王拍卖、茶艺表演、免费品茗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周祚、曾卫康)昨晚,第五届广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在东方宾馆隆重开幕。市领导苏志佳、陈传誉、王晓玲,老同志林若、焦林义、杜瑞芝以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第五届广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邬梦兆出席了开幕宴会。据悉,本届茶博会从13日至18日在广东国际贸易大厦展馆举行。广州茶博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州茶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在参展商数量、国外采购商人数、茶文化传播广度、茶贸易成交量等方面,茶博会均将创全国同类展览会的新纪录。引人关注的安溪铁观音茶王评比和拍卖也将在本届茶博会上举行。

  据介绍,本届茶博会与前四届相比,突出的优势是借助“广交会”外商云集的机会,扩大宣传中国茶文化,宣传中国茶德“清、和、静、美”的精神,扩大茶出口的渠道,以“尽茶之真、发茶之善、明茶之美”,揭开茶文化的丰富内涵。

  各地茶艺羊城“斗艺”

  今天是茶博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主办者安排了一场极具水准的茶歌茶艺表演。表演不仅邀请在全国和省、市的各种乐声大赛中获奖的歌唱家、青年歌手演唱著名茶歌。而且还邀请三个各富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茶艺表演队进行精彩的茶艺表演,其中,“茶艺乐园”表演队,将表演唐代宫廷古茶礼。百年老字号“生茂泰”茶艺表演队,将由12位茶艺师表演岭南冲泡茶艺。友谊茶艺表演队,将具体演绎的“友谊十八式”茶艺,它糅合了安溪、武夷及现代台湾茶艺的精髓,展示了冲泡铁观音的优美手法。观众从上述的茶艺表演中,既可以学习到不少冲泡好茶的知识,同时可以愉悦身心。

  参观者可以免费品茶

  本届茶文化博览会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是我国茶界的一次盛会。记者了解到,在茶博会期间,组织者将用1万平方米的面积展出来自我国各地的优质茶叶、茶器具、茶家具、茶饮料、茶包装、茶保健品、茶加工机械、茶诗书画和茶书籍、茶音像制品等十多个不同的茶产品。茶博会上,将设立专门的品茶区,参观者在品茶区内可免费品尝到各种优质名茶。10月17日上午将举行外商品茶雅会,专门邀请数百外商品茶,亲身感受中国多姿多彩的茶文化,这也是广州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一次外商品茶盛会。

  在上一届茶博会的“茶诗书画联展”获得好评的基础上,本届茶博会将继续举办这一活动。除保持“奇茶妙墨俱香”的特点外,本届“茶诗书画展”由香港华艺轩承办,参展的书画家更具权威性和广泛性。画展的展线将长达30~50米,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将一显墨宝。

  将举办两个茶精品拍卖会

  精品拍卖会是历届茶博会引人注目的焦点。本届茶博会也不例外,据透露,茶博会上有两个茶精品拍卖会,一个是公益性拍卖,其拍卖所得,部分或全部用作茶文化发展资金。另一个是商业性拍卖,通过茶叶批量成交拍卖,开拓成批茶叶拍卖成交的先河。

  各地对本届茶博会的精品拍卖活动反响热烈。拍卖标中有,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先生精心雕刻的“渔乐园”黄花梨木雕茶罐;江苏宜兴的高级工艺师冯群星的“浪”紫砂壶,该壶荣获2003首届中国陶瓷艺术展银奖,2004年5月被中南海紫光阁选定陈设收藏;中国工艺美术师冯洪君的“古凤思泉”壶,该壶用自制纯度的清代橘红砂制作,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谭泉海先生铭刻诗文,容量为500毫升,是一件难得的珍品;新加坡收藏家罗炳鑫收藏的陈期超过70年的“宋聘”和“乾利黄茶”等。另外,本届茶博会还将举办安溪铁观音茶王评比和拍卖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