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温岭警方参与中小学管理 民警每月走访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杭州十月十二日电(陈俊)具有“全国模范公安派出所”、“一级公安派出所”称号的浙江省温岭市太平派出所,近年来在所管辖的街道配合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以法治学,在警校共同普及法律知识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

  “在网上浏览黄色网页是否违法?”“寝室内东西失窃了,失主有权搜查同室及其他同学的私人物品吗?”……针对上述等问题,该派出所的民警与学生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交流,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太平街道辖区有各类学校三十三所,在校学生四万三百多人,太平派出所先后与每个学校签订警校共同学法普法的协议,十四名民警被聘任为学校法制副校长,每名社区民警每月到学校走访一次,每学期为学校上法制课一次,着重对学生进行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讲。

  在上法制课前,民警要召开由教师和学生参加的座谈会,增强了法制课讲授的针对性,避免了上课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同时结合“禁毒日”、“无烟日”等活动,警方编制毒品防范手册,赠予校方。

  太平派出所在各个社区开展“警民恳谈”活动,并于今年上半年把“警民恳谈”延伸到校园法制教育中,设立法制论坛,民警与在校学生开展面对面的法制对话,使法制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

  各社区民警还结合警校共建活动,经常深入到学校中了解学校的治安情况和后进学生的情况,开展对后进学生的帮教工作,责成民警会同学校、社区、学生家长落实帮教措施,通过帮教,进一步增强了后进学生抵制不良风气的能力,使他们远离各种违法犯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