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痛楚里的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3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位7岁的小女孩,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削一支漂亮的铅笔。起风了,很大,吹开了门,小女孩站起来准备去把门关上,没有想到,门打在她手中的那支铅笔上,铅笔尖戳穿了小女孩的胸腔,插上了心脏,仅剩下半截露在外面。

  女孩的母亲紧张但没有慌乱,打了急救电话,然后把女孩平放在平桌上。小女孩挣扎着喊疼,要求她母亲把那支插在她心脏上的铅笔拔出来。母亲犹豫了一下,没有同意,并告诫女儿,不经妈妈的同意不允许拔去,有疼痛可以告诉妈妈!

  最后,小女孩得救了!

  医生的解答很简单,也有科学依据:小女孩受到了很严重的创伤,但她没有失去过多的血液。铅笔如果拔出来,血液会顺着伤口汹涌而出,即使是抢救及时恐怕也无力回天!医生说小女孩的母亲做得很对,并说,小女孩的生命是由她母亲的医学知识救回来的。

  母亲的回答却是另有一番滋味:当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女儿很听话,她听从了我的决定没有把铅笔拔出来,我知道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这正是我所需要的!我想,如果把铅笔拔出来,女儿恐怕认为这样就可以解脱了,从而导致她意识上的不警觉,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而沉沉睡去不再醒来。在急救车上,我只是不停地问女儿,你痛吗?女儿点点头。这给予我很大的希望,她有意识,能感觉到疼痛的存在,证明她在抵抗这种痛苦,她在与生命抗争,与死亡搏斗!女孩的母亲肯定地说,是疼痛感给予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如今,女孩健康地生活着。

  (摘自《深圳青年》)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