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好”来自“三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科研成果不断推出,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成倍增加……面对一系列的“利好”消息,静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者说得很坚决:是“三学”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作为一家区属企业,静安市政公司也曾面临人员老化、技术力量单薄、市场竞争力不强的困难。对此,企业经营者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积极创造学习氛围,制定一系列促进职工学习的奖励措施。

  鼓励全体员工学知识、学科学、学技术,倡导学习形式的多样化,扩大学习对象的覆盖面,建立有利于创建活动的机制和环境。为了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除了在时间上给予保证外,还投入10万余元培训费用,对学有成效的职工实行一定的物质奖励。几年来通过“三学”活动和学习型企业活动的全面展开,职工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目前公司的大、中专毕业生,已占职工总数的70%以上,经上级评定具有各类经济技术职称人员已占职工总数72%。同时,通过各类培训,不少职工取得“市政项目经理”、“市政施工员”等各类资质上岗证书,大多数职工都掌握了3至4项技能。

  学以致用。技能大提高的职工纷纷参与科技攻关活动,开发出了“粉煤灰快干早强三渣”、“快干水泥”、“桥梁道路伸缩缝橡胶混凝土”、“废石膏改性三渣混合料”等产品,这些产品有的属国内领先,有的达到了国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其中3项成果申请了发明专利。目前,职工们再接再厉,正在着手进行“生活垃圾固结技术”、“城市通沟污泥的出路及综合利用”等项目研究,争取在固体废弃物的再生利用和环保型材料研制开发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

  “三学”大幅度增加了静安市政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在昌平路、南京路等积水点改造工程中,这家公司在招标中技压群雄,一举夺魁,并且每个工程都被他们做成了精品。

  记者宋长星(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