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昨在京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郑绍滔)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昨天在北京农展馆开幕。由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率领的广东交易团,在农交会首日签约的项目达35个,签约总额折合人民币44.4亿元,比去年首届农交会交易总额增加1.4倍。我省有5个外向型项目入选参加大会组委会的签约仪式,是参加大会组委会签约项目最多的展团。

  广东交易团的经贸活动,凸现出我省水产品、农机产品、园艺产品等的贸易优势;同时也显示,依托高科技发展高质量、高附加值、深加工的农产品,是当前我省农业应对进口国技术性贸易壁垒,解决农产品质量问题,进一步提高国内竞争力和开拓国际市场的至关重要的一环。

  广东水产行业是本届农交会广东交易团的主力军之一,这次参展的企业达13个,比上届增加了近一倍;昨天与美国、泰国、日本、加拿大、印尼等客商签约的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达7.5亿元,比上届增长6倍;出口产品包括金枪鱼、对虾、烤鳗、罗非鱼等,成绩斐然。

  昨天,广东为多生命高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深圳两家大公司共签署了中华红荔枝酒1080万元的购销合同。但熟悉广东荔枝生产的人们都知道,这一产品开发上市的意义远在1080万元之上,因为高品质的荔枝酒的开发,又为解决我省荔枝买卖难问题开出了一条新路。(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