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陈水扁“双十”谈话缓和是假“台独”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7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林重谟,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是民进党三宝之一,有一个人人皆知很响亮的绰号——马来谟,含义来历出处均待考。

  林重谟讲话粗鄙,近于口不择言有辱骂女性“立委”为妓女等劣行,是一位争议性很强的政治人物。民众对他的观感是强烈的两极化,有人极为赞赏,说他富草根性,颠覆性强,快人快语,更多的人对他深恶而痛觉之,认为他言行不成体统,是“国会”之耻。

  林重谟最近祸从口出,公开骂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包道格为“恶狗”,事后林“委员”拒绝道歉,认为他骂的有理,在记者会上马来谟还说了个英文字:Never,绝不。他提案要求美国撤换包道格,否则不让军购预算通过。

  这件事的震撼力不小,据说挨骂的包大人表面上没反应,心中十分不爽,引起台北高层关切。包道格处长是美国驻台北地位最高的代表,正当台湾当局努力献殷勤抱大腿之际,林重谟出恶言搅局,上下震动。硬话说了不到二十四小时,林重谟在资深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的押解之下,公开向美国道歉,但是他加上一句,都是为了台湾才委屈自己向对方低头。

  民进党和台湾基本教义派人士对包道格有意见早不是秘密。包处长是一位务实的职业外交官,办事不苟,立场严谨,时时处处准确地掌握了美国政府的利益。这一年多来他的工作压力很大,因为陈水扁屡出奇招,令美国措手不及多次,局面尴尬,追究起责任来AIT首当其冲。去年“立法院”通过“公投”法案,陈水扁突然宣布动用“公投”法案第十七条,举办防御性“公投”,一时哗然。当晚美国务卿鲍尔立即打电话给包道格,质问此事为什么台湾没有事先和美国磋商?包处长无言以对。

  陈水扁没和任何人商量,匠心独运,关上门出奇谋搞选举花招,权力欲充胀到了饱和点,为了连任全世界都由他摆布,哪里还顾得上别人。选举过后阿扁要为此付代价了,马上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支付六仟一百亿台币的军购费用?

  或许林重谟说人家是恶狗不无道理,包道格历经了阿扁选前的疯狂无理性操作,包处长的工作困难万分,今后他势必要像一只机敏的猎狗,牢牢的看住这批诡计多端的狐狸。

  林重谟的“恶狗”说可能另有所指。

  正在“立法院”争取通过的六仟一百亿军购预算,引起全岛各党各派的反弹声音,紧守“台独”立场的林重谟“委员”对此也有意见,美国既然公开宣称不支持“台独”,又何必卖那些武器给台湾?都是些报废的过期货色,还加上许多限制,比较先进的设备又不准用。从理论上来讲,台湾不宣布“独立”台海就没有战事,买军购又是为了什么?而且售价又那么昂贵,必须要举债、卖地才能支付。这话大多数台湾人都同意。莫非林“委员”是暗中影射美国迫不及待的要钱,其形象酷似“恶狗抢食”?但是以“恶狗”的名称加在包处长身上近乎人身攻击,而且失去了重点。包道格只是一介驻外官员,恪遵职守而已,六千一百亿军购他也揩不上油。秽言秽语只能引起媒体的注意,如果林“委员”真的是想为台湾纳税人的荷包把关,骂脏话起不了作用。再仔细研究一下林重谟的发言和后续动作,骂恶狗之后又邀得数十名跨党派“立委”的连署,提案台湾当局要求撤换包道格,似乎有很深的个人恩怨。一场闹剧落幕马来谟再度成了媒体焦点。“外交部长”陈唐山声明,林重谟的恶狗事件不会影响台美关系,天下太平,扁当局松了一口气。

  但是军购预算的争议方兴未艾,陈水扁发出警告,预算案一定要通过,而且要快。如果布什总统竞选失败,这批军备可能人家不卖了?

  什么意思?布什和阿扁私下有什么约定吗?

  “民主行动联盟”等民间组织要举办反六一O八亿军购“国是”论坛、反军购游行,并有计划连署反军购“公投”案。

  台湾的军购已经演变成国际间私相授受的政治酬庸,各派政党只忙着扩张势力,罔顾人民的利益,民间力量的崛起令人注目。(作者言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