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狗人不拴狗 小学生被狼狗尾随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张燕)9月29日清晨,丰台区大瓦窑村11岁的男孩杨亭在上学途中被狼狗咬伤,目前仍在丰台区医院接受治疗。昨天,杨亭的家长反映,在大瓦窑村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上,一些没被主人拴住的狗经常在此溜达,村民非常担心再有孩子被狗咬伤。

  11岁的杨亭上小学四年级。9月29日早晨,他和同学一起上学,刚出家门,两只狼狗就尾随着他们。“同学逃走后,我爬上了围墙,两只狗在墙下盯着我。”由于担心上学迟到,杨亭从墙上跳下继续赶路。走到一条很窄的小路时,两只狼狗突然从后面冲上来,咬住他的裤腿将其拖到路边的沟里。“一只狗咬住了我的肩膀,疼得我使劲抠它眼珠子。眼珠子都快被抠下来了,狗还是不松口。”这时,一名骑自行车的村民经过此地,听见呼救声将狗赶走。

  狼狗主人赵雁闻讯赶来将杨亭送到丰台区医院。骨科主治医生刘大夫说,孩子全身多处被咬伤,最严重的是肩部和胸部,肩部被狗咬下一块肉,缝合了11针。杨亭的母亲说,住院期间,杨亭经常夜里做噩梦,双手在空中挥舞,口中喊着:“走开!走开!”

  狼狗主人赵雁是大瓦窑村村民,他说,大院里夜间经常遭小偷,养狗主要是为了防盗。狗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放开,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再关回笼子。当天事发时他还没起床。杨亭一家租住赵雁的房子已有五年,这两只狗从一出生就和杨亭玩,直到现在,发生这样的事,赵雁表示很吃惊。10月6日,他已将两只狼狗送人。

  一名姓于的学生家长说,这里是居民区,事发现场是孩子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平房大院里几乎家家养狗,但是大部分狗没用绳子拴住,每天都有很多狗在路边溜达。这件事发生后,很多家长开始接送孩子,怕再有孩子被狗咬伤。

  《京华时报》(2004年10月13日第A13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