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烂王凿破天然气管道 切割机火花引燃四小时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实习生周梁)昨天下午4时30分许,三元东桥机场辅路霞光里1号楼地下室内,一些捡破烂的人切钢管时弄破天然气管道,切割机溅起的火花引发火灾。4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所幸火灾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起火地点是一栋正在拆迁的3层楼房的地下室,2米多长的火苗从窗口中蹿出。十几名消防队员拿着水枪对着火舌喷射。据左家庄消防中队队员称,下午4点半接到火警,5分钟后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由于是气体着火,无法用水扑灭,消防员只能一边用水喷射着火点以降低温度,一边赶紧通知北京燃气集团。随后,燃气集团的抢修队赶到现场,并研究灭火方案。

  目击者韩先生称,这栋楼从9月9日起就搬空了,经常会有一些捡破烂的人在里面弄废铁、废电线。火灾发生前,几名捡破烂的人在楼里面用切割机切钢管,还有一些人拿凿子凿管道,结果有人把天然气管道凿破引起泄漏,而旁边的切割机溅起的火花引发了火灾。“火一起,这些人就跑了。”

  燃气集团抢修队的曹师傅称,由于火灾发生时正是用气高峰期,考虑到小区里100多户居民的用气,没有紧急切断气源,而是决定晚8点切断气源。在此期间消防队也不能强制灭火,只能用水喷射着火点,降低温度。因为要是采取强制灭火,就会造成火苗返回管道,引发爆炸。“拆迁时没有停气是不正常的。”

  晚8点,工作人员切断了气源。40分钟后,在消防队员的水枪喷射下,管道里的余气燃烧完毕,火自行熄灭。随后,燃气集团抢修队的工作人员堵住了泄漏的管道,居民随即恢复了供气。

  《京华时报》(2004年10月13日第A14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