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嫁个抠门男人也是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说到钱,人们会觉得俗,它是个敏感的字眼,特别是当一个虚荣的女人爱上小气的男人时,钱几乎就成了他们之间矛盾的主要来源。

  体会颇深、已年近30岁的邱女士向记者敞开了心扉:“嫁个小气男人苦不苦,让我从头来数一数;四季未添衣,周身不见银;口口声声把老婆夸,情人节他送菜花;生日从未记起过,蛋糕鲜花认不得路,方便面来凑数;出差回来买礼物,不是时间紧就是货不真!”邱女士的一番话,让记者以为她的生活一定很苦,没想到她却笑了:“其实,嫁个小气男人没什么不好,反而少了很多担心和烦恼;再说,结婚过日子和谈恋爱可是两码事!”

  老公管钱很有一套,每月除了必要的生活开支,其他可花可不花的钱,一分不会多花。

  老公比我大5岁,是个非常节俭的人,当时就是看中他实在,是个能过日子的人。当时我在一家美容院上班,家里的收入主要靠老公。

  刚结婚时家里的经济大权由我把关。我虚荣心特别强,很会花钱,每次上街,不管实不实用,只要是我喜欢的,就会倾囊而出。一个月下来,入不敷出,一到月底,常以方便面充饥。

  照这样下去,我们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房子?我的无预算开支终于惹起了老公的不满。不得已,老公决定收回财权。

  老公管钱很有一套,每月除了必要的生活开支,其他可花可不花的钱,一分不会多花。老公掌权,生活是有了保障,每月还能有些余钱,但我心里却很不爽,看着商场里的高档化妆品,首饰,心里怪痒痒的。

  看到同事们一个个披金戴银,光彩照人,再看看自己光光的脖子,我有点自卑。“现在的男人,对老婆抠得要命,却在外面为女人一抛千金!”“男人挣钱就是给女人花的,你不花,指不定他给哪个女人花了呢?”同事们有意无意的言论使我心神不宁。下班后,我四处闲逛,很晚才回家。老公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家,我说客人多,加班。脾气浮躁的我越逛心越烦,越烦越看老公不顺眼,总有事没事找老公吵架。老公总体贴地说:“这段时间你经常加班,肯定太累了,要是干得不开心,就别干了。”

  “别干了,你养我吗?跟着你,除了有口饭吃,你还给过我什么?……”我河东吼狮似地咆哮起来。老公一脸的无辜。

  一个常来洗脸的50岁左右的客人问我:“小妹,你一个月能拿多少钱?”我很直接地告诉他:“不多,也就七八百吧!”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我:“累死累活的,就挣那么点钱,也太委屈你了,不如跟了我,大哥保证不会让你吃亏。”临走时他还扔下五百块钱小费。

  那天晚上他带我去商场买时装、首饰、化妆品、名牌皮包。

  一个星期后,他又出现了。“你很特别,脱俗!”因为保养得好,他看上去像40岁,他的恭维却让我心里舒坦了许多,对他说:“你是说,我不像其他人那样披金戴银吧!”

  “你要是成为我的女人,我会让你一样不比她们少!只比她们的好!怎么样,下班后,我们一起吃宵夜?”

  那天晚上他带我去商场买时装、首饰、化妆品、名牌皮包。在名牌的光环下,望着镜中那个人,我简直都快不认识自己了,而他满意地笑着,嘴角边露出两颗金牙,仿佛在欣赏自己的一件刚出炉的作品,那样的肆无忌禅,邪恶的眼神仿佛要剥去我身上所有的衣物。“好马配好鞍,这么美的女人,再配上最新款的手机,就太完美了!“他说着就伸手搂我的腰,我顿觉反胃。

  我换回了自己的T恤衫和廉价牛仔裤,逃也似地回到了家。

  和老公一起生活的日子,我开始变得成熟,懂得了什么是生活,如何生活。

  老公抱回来一大堆书。我很奇怪:“营销管理?买这些东西干什么?不能吃不能喝的,这么多书得花好几百块钱吧!”老公一脸的认真:“我琢磨过了,你那工作吃的是青春饭,不如趁现在年轻,多学点东西好!花这点钱,值!”一吃完饭,他就开始监督我学习。这一刻,我突然明白:老公的爱是一种比甜言蜜语更深沉的爱;是一种比物质享受更淳朴绵延的爱。

  每天陪我学习,成了老公的功课。在老公的督促下,我学完了这些课程。

  去年底我们买了按揭房,首付款是老公一天天“抠”下来的钱。和老公一起生活的日子,我开始变得成熟,懂得了什么是生活,如何生活。

  我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营销主管,如果没有老公的支持和爱,肯定不会有我的今天。虽说我们的经济状况有了改善,但家里的财权还是由老公把关,因为老公依然节俭,我从不用担心他会在外面乱花钱。

  说到这,邱女士有种说不出的幸福和满足。(作者:叶海声)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