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头一男子欠下巨额赌债 设美人计谋取富商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30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 

 

   近日,包头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富商命丧美人陷井的案件,一位欠下巨额赌债的男子,勾结情妇和一卖咸菜的小贩,施用美人计将一外地富商谋杀。

    据警方介绍,今年8月18日,长期在包头市经商的福建人阿文,嘴上贴着胶带被人闷死在床上。警方在现场勘查中发现,作案现场有两副碗筷,阿文死前被人下了麻醉药物,阿文家里的现金和手机失窃,说明作案人奔着钱财而来。根据现场勘查,警方进一步推测,系熟人作案,而且女性参与作案嫌疑增大。

    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阿文死前的当天中午接过一个电话,似乎与人商量在哪里吃晚饭。阿文打电话时讲的普通话,显然打电话之人不是老乡。警方通过对300多个与阿文熟悉的人摸排,一个名叫盛海斌的36岁少妇浮出水面。盛海斌原是包钢医院职工,1995年和丈夫离婚后,不在医院上班,常与一些社会上的“混混”鬼混。期间,她与比自己小8岁的高继平同居。高继平开个麻将馆,好赌成性,上半年输了七、八万,连房子都顶了赌债。情急之下,便想图财害命。

    高继平找到卖咸菜的小贩边勇植一商量,决定设计谋害阿文。阿文有钱好色,仨人商量由盛海斌施美人计引诱阿文上钩。果然,盛给阿文一打电话,阿文就把女儿早早送到亲属家,晚上请盛到家里吃饭。饭后,盛乘阿文收拾碗筷的时候,将麻醉药倒在茶壶里。阿文喝了茶水很快昏睡过去,盛打电话叫来高、边二人,先用电线把阿文勒昏,用胶带纸贴了阿文的嘴,又用枕头把阿文捂死。

    然而,法网恢恢,3名杀人嫌疑犯尽管出逃到了山西,仍被警方缉拿归案。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区分局副局长夏景魁在谈到这起谋杀案件时,特别告诫说:“有钱人一定要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道德修养,不能严格自律就可能招来杀身之祸。”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