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质与绑匪仍在同一房间 谈判尚无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31 石家庄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巴政府避免采取任何过激行动

  新华社白沙瓦(巴基斯坦)10月12日电(记者荣守俊孙翔宇)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宋德亨和经商参赞马长林等组成的前方小组11日晚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就妥善处理中国人质事件紧急约见西北边境省省督侯赛因,巴方向中方通报了人质事件的最新情况。

  侯赛因说,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工程师目前仍与绑匪在同一个房子里,处于绑匪控制之中。绑匪没有在人质身上绑炸药。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2日电(记者孙翔宇荣守俊)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席部长阿克拉姆·杜拉尼12日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表示,解救被绑架中国人质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据官方的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杜拉尼是在回应一位省议员提出的要求谴责绑架事件并要求尽快释放中国人质动议时作此表示的。

  杜拉尼说,他所属的巴基斯坦宗教政党实践团结联盟的领导人也参与到争取中国人质尽早安全获释的工作中。他说:“目前,绑匪和人质已经被巴安全部队、当地警察和部落人员包围,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现在我们正在同绑匪举行谈判。”

  杜拉尼表示,为了保障被绑架中国工程师的安全,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避免采取任何过激的行动。他希望谈判能取得成果,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能最终安全获释。

  又讯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政府称,如果武装分子释放被他们绑架的两名中国工程师,那么政府将考虑武装分子所提出的要求。

  绑匪头目阿布杜拉·马苏德10日声称对本次绑架事件负责,有报道称他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释放关押的“基地”嫌犯。马苏德11日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向绑架者开放一条安全通道的话,绑架者将在11日下午杀死其中的一名中国人质。但绑架者在两个最后期限过后并没有采取行动。

  部落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沙阿准将称,为了使两名人质获得释放,政府准备考虑武装分子所提出的真正的要求。他说:“我们准备考虑他们所提出的真正的要求。但是这些要求必须是可行的。”

  当地政府首脑说,武装分子已提出了数项政府不能接受的要求。他说:“武装分子将为中国人质所受到的任何伤害负全部的责任。”不过巴政府高级官员和安全官员坚持称,武装分子和他们的头目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巴高级官员说:“底线是确保中国工程师的安全,使用武力将是最后选择方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