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灿坤涉嫌违反证券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近日有投资人向中国台湾地区检调部门举报称,灿坤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公开贩售美国Eupa国际公司股票。但在给本报发来的电子邮件中,灿坤董事长吴灿坤委托协和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林进富对此案作出公开说明:灿坤及子公司灿宝目前持有Eupa国际近7成的股票,而且未曾贩售过任何一张股票。

  灿坤方面介绍到,2001年10月,灿坤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AccessNetworkCorporation(ANC公司)的股东签订股权交换合约,灿坤与ANC公司的原始股东分别持有ANC公司60%和40%的股份,并将ANC公司更名为Eupa国际。

  Eupa于同年12月与灿坤子公司灿宝签订股份选择权契约,灿宝有权向Eupa国际购买100万张股票,灿宝于2002年2月取得20万股Eupa股票,并将其中9.22万股出售给中介公司,再由中介公司转售特定投资人。但后来,灿宝认为中介转售的投资人超过35人,可能与中国台湾地区法规不符,又在2002年7月后陆续与中介公司解除买卖合约取消交易,收回9.22万股。灿坤强调,有关情况当时都已依法向美国证管会申报并公告在美国证管会网站。

  同时,灿坤方面表示,灿坤在祖国大陆的公司是B股公司闽灿坤独资的,因此,灿坤在台湾地区遇到的问题,跟祖国大陆公司没有关系,而且,灿坤在祖国大陆3C连锁店的布点将持续扩增而非缩减。(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