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商报:中国赛全盘“美化” 中国应向NBA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赛场的木地板全由美国空运而来,场馆内的灯光、音响乃至运动员淋浴室的装备也都由美国引进,就连记者工作室的电话也来自美国……NBA中国赛的全盘“美化”,让不少国人心情复杂:我泱泱大国,难道连木地板都造不好?

  美国人的所作所为的确显得夸张,但我以为这恰恰是NBA的成功所在。商业化的关键是产品的标准化和品牌化———可口可乐全世界的味道都一样,若是入乡随俗到一个地方就变换一种口味,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形;东莞某鞋厂生产的运动鞋也就百十块钱一双,可如果贴上耐克品牌,马上能增值至数百元。NBA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商业赛事之一,在以上两方面可谓做足了功夫。

  虽然是“送戏下乡”,美国人仍竭尽所能保持NBA的原汁原味,正是为了维系NBA的标准和品牌。中国联赛屡屡高喊向NBA学习,然而,除了名字类似,其它方面却是大相径庭。据我所知,咱们这儿各个赛场的地板就不太一样,灯光、音响也不一样,厕所里的味道更是大不一样。什么都不讲究,什么都将就,比赛也就只好将就,CBA搞了这么多年,愣是火不起来,绝不仅仅与球员水平低有关。

  NBA到中国来,一般球迷也就看看热闹,可篮球界人士真的得沉下心来,从中借鉴。(舒桂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