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代表参观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3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 毛庆)打一会太极拳,耍一阵太极剑……江东街道的一些老人们,每天都在月光广场这样惬意地晨练。昨天上午9时,这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参观了鼓楼区包括月光全民健身广场在内的4个社区体育地点。代表们还带来了各地精彩的社区体育健身项目,为昨日在我市举办的首届全国“四进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献礼。

  76岁的王惠芬老人是江东街道太极剑晨练队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以前身体不大好,有高血压等毛病,后来在邻居的“游说”下,加入了社区晨练的队伍,没多久就迷上了太极剑,现在越练越“专业”,身体也好多了。她开心地说:“月光广场建成后,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晨练,我还带了一批‘学生’呢。”

  据了解,近3年来,鼓楼区共投资800万元用于全民健身工程,该区7个街道全部被评为省级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其中4个被评为国家级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叶皓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一些投资额数千万元的城建项目相比,投资800万元用于全民健身工程并不算太多,而这项工程却让老百姓受益很大。”该区目前已经建成100多个全民健身工程和社区健身点,对此,他深有感触地说:“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服务,社区就应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看到老人们晨练的场景,福建省体育局林远处长打趣道:“今天在南京看到了很多有特色的体育健身项目,如手杖操等,我很受启发。回去后我们要借鉴南京的经验,也可以编个菜篮子操、厨房操什么的,让体育真正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在石头城公园,华侨路街道举办的“欢乐健身”家庭运动会引起了代表们的阵阵欢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比赛,“没想到南京市民体育锻炼的热情这么高,刚才我连问了几个人,他们几乎每天都晨练。”张发强告诉记者,鼓楼区“用身边的场地、抓身边的组织、搞身边的活动”的形式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对全国其他城市都有着借鉴意义。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