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美人悲情告别体操 绝代佳人霍尔金娜没可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3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严水亭 丹宁

  11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国际体操精英邀请赛在湖北仙桃落幕。作为一名仙桃人,大概很难想象自己会有这种幸运,目睹霍尔金娜真正的谢幕演出。

  在仙桃,霍尔金娜和在雅典一样,没能用胜利和金牌为告别演出画上最完美的句号。但在现场看过霍尔金娜迷人风采的观众都会承认,对于霍尔金娜而言,更重要的并不是这些。“历经体操世界20年的磨练,霍尔金娜早已经超越了胜负的简单概念。即使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那些袖珍女孩看上去也未必比1.64米的霍尔金娜更高;而与此相对应的是,你可以在难度上超越霍尔金娜,在积分上压倒霍尔金娜,但你永远无法散发出像霍尔金娜一样迷人的光泽。”一位观战教练说。

  按照赛前报名项目,霍尔金娜只参加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的角逐。但当主持人宣布霍尔金娜还将参加跳马比赛时,全场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有老记边看边感叹:“霍尔金娜效应”真是无人能敌。

  跳马比赛开始。霍尔金娜的第一跳——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两周,稳稳落地。当观众以掌声等待她第二跳的高分时,失误出现了,由于腾空高度不够,落地时身体重心向前倾斜,霍尔金娜头部着地了。不过,她却面带微笑向全场观众致意。

  半小时后,霍尔金娜出现在高低杠前。由于在悉尼奥运会时出过被工作人员错调的跳马绊下的事故,自那以后,霍尔金娜每遇比赛热身事必躬亲。在高低杠赛台,抹杠、喷水、调整垫子的方位,霍尔金娜将每个准备环节做到最好。当她从低杠跃上高杠后,所有观众没能看到奥运会上那些高难度的串接和她大胆的单臂回环,虽然最后的落地干净利落,但得分只有8.866分。“这两天生病,我没拿出最难的动作,起评分只有9.2分,我没什么可遗憾的。”霍尔金娜笑着对记者说。

  11日,霍尔金娜换上了一身黑色的运动衣,胸前的配饰闪闪发亮,映照在“冰美人”的脸上,就像一位准备出席盛宴的公主。霍尔金娜迈着优雅的脚步走进场中,音乐响起,霍尔金娜助跑、起跳,踩着乐点翩翩起舞。顾盼之间,霍尔金娜深邃迷人的眼神让现场每一位观众如沐艳阳,她每转向一方,就有观众惊呼鼓掌,动情之下,霍尔金娜在动作中即兴来了一个飞吻……

  “我来这里只是为了享受最后的告别。”虽然只获得了第三,但赛后霍尔金娜被评为“全场最受欢迎运动员”。

  从亚特兰大奥运会到雅典,霍尔金娜竟然坚持了3届奥运会。从1995年到2002年,她在所有世界大赛中垄断了高低杠项目金牌。毋庸置疑的是,霍尔金娜已经超越了胜负、超越了难度,赛场上的霍尔金娜是无法复制的。人们常用“十年一遇”、“二十年一遇”来形容竞技场上的天才,但霍尔金娜这样的绝代佳人,谁敢预测何时才会有真正的传人??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