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尔·白克力指出教育系统的稳定关系全疆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在10月12日举行的自治区教育局书记、局长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指出:教育系统的稳定,关系全疆的稳定。各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全区教育局书记、局长们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把反分裂、反渗透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加强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步伐,以适应新疆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治区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研究决定,分两期对全区地(州、市)、县(市、区)教育局书记、局长集中进行一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新疆历史与发展、反分裂斗争和我区区情,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政纪、教育政策法规、教育行政管理和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教育培训,努力培养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定、靠得住,业务上精湛、会管理,思想作风正派、有凝聚力,顾大局、讲奉献,爱祖国、爱新疆的高素质教育管理干部队伍。

  这次培训无论从规模还是力度上讲,都是自治区教育发展史上的第一次。努尔·白克力在今天开班的第一期培训班上讲话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这是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执政素质的需要;是维护自治区社会政治稳定,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需要;是我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也是教育局书记、局长所处的特殊地位、所肩负工作任务的特殊性质的需要。

  他特别指出,基础教育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也是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重要阵地。这些年来,新疆通过集中整治和清理整顿,通过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取得了教育系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重大胜利,连续14年保持了教育系统的基本稳定。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教育系统有师生员工460多万,占全区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教职员工31.9万人,占全区吃财政饭人员的近一半,教育系统的稳定,关系新疆的长治久安。我们和“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尖锐的、复杂的,需要我们警钟长鸣,未雨绸缪,确保教育系统的稳定,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沈雅屏

  (来源:新疆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